梅西再致敬老马和自己!半场启动1对4过人眼花缭乱,造点一蹴而就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恢复比赛的西甲再战一场,梅西在上一场中,打入1球2助攻的惊艳之后,本场对阵莱加内斯,33岁的梅球王,仍然还是那个“追风少年”,他再次打进自己制造的点球,助巴萨以2-0战胜对手。

梅西制造点球并打入,显得极为精彩——他从中圈启动,长途奔袭了近50米之多,并多次眼花缭乱般连过了4人,最终告诉对手们一个道理:防守梅西,原来这么难!

当时,梅西于中圈得球后,突然一个变向,以“犯罪式过人”之手法,就将防守的布斯廷萨晃倒在地。布斯廷萨倒下时,还想拉拽梅西,但梅西却如风之子一般晃过。

另一防守队员鲁文-佩雷斯则补位回追,但梅西不仅老弥坚,且还是老尔弥快。对手从背后两次拉拽梅西,但梅西下盘似乎安了能吸地的磁铁一般。

鲁文-佩雷斯看拉不倒梅西,在上下其手的同时,又欲伸腿断梅西脚下球,但梅西一个小步频变向,就将其过掉了。鲁文-佩雷斯则不得不在背后,贴住梅西试图制造麻烦。

接着,对手另2位防守球员在梅西冲入禁区后,开始左右夹击梅西,最终梅西在被席尔瓦撞倒后,主裁指向了罚球点——梅西亲自主罚,他将球罚进左边死角:2-0.

至此,梅西本赛季在西甲已打入21球,远远领先于第二名本泽马的14球——这也几乎早早地将西甲最佳射手,变得没有多少悬念了!

梅西这次长途奔袭50米,并过掉4人的防守,最终制造点球并打进,令球迷们或许会想起球王马拉多纳,他曾制造的连过五人的半场奔袭之经典了吧?

当然,梅西过去也曾如此致敬过老马——这次的再现经典一刻,既是再次致敬马拉多纳,也同样是在致敬曾经高光一刻的自己!

梅西之所以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热爱者——“梅吹”,显然跟他是一个“全面之王”大有关系!

既能精妙过人如犯罪,也能传出上帝视角的助攻;更是进球迷无数,曾有一年打进前无古人、后难有来者的91球!

且梅西的进球方式令人赏心悦目、多姿多彩;他同时还是一位中场指挥大师——梅西不仅夺得了世上最多的6座金球,且已连续4年,被国际足联评选为“世界最佳中场”,这显然是除梅西外,足球史上无一人可以做到的如此全面!

可以说,以梅西在非常时期后的如此精彩表现,人们应该感觉“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的质疑,可以抛之九霄云外了——梅西现在仍会是今年金球奖的有力争夺者了。

如果梅西真的如此发挥下去,能拿到其职业生涯的第7座金球奖,则很有可能,足球史上就难有人,能破此超级纪录了吧?【原创作者:说还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