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获批复!云南又要新建一条高速公路,经过这些地方……

昨天,你错过了哪些新闻?

今天,想要关注些什么?

今天是2020年6月17日星期三

感谢关注云南网微信公众号

1967年6月17日,我国第一颗氢弹试验成功。

云南德钦小村落现世界级葡萄酒名庄

“村民区扎家自种的一亩葡萄地流转给酒庄的土地,一年租金加务工收入总计达6000元,村民依托酒庄产业,生活得到极大改善。”德钦县阿东村格桑梅朵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从桑丁说。从桑丁口中的“酒庄”是被国际主流媒体称为在中国拥有的世界级葡萄酒名庄的敖云酒庄。酒庄2013年份的“敖云”赤霞珠混酿高端葡萄酒,以300美元每支出口欧美,一经推出就在全球高端葡萄酒中获得追捧。目前,酒庄在阿东村租赁的土地中共有约512亩成熟葡萄园,阿东村141户村民受益于葡萄种植,日子过得越来越甜。详情

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可网上预约

长水机场北高速昨通车 为T2航站楼重要通道

16日,长水机场北高速公路通车仪式举行。机场北高速公路是前往未来长水综合交通枢纽T2航站楼的重要通道建成,东接新嵩昆高速,西连小龙高速,主线长约11.67公里。连接线长约5.5公里,向北连接空港大道,通往杨林、嵩明方向,向南连接拟建的长水综合交通枢纽机场T2航站楼。项目概算总投资41.28亿元,按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设计,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详情

云南森警40年破案百万余起挽回损失90亿余元46人牺牲

滇中新区110千伏秧草凹输变电工程投产

大理古城启动老旧小区改造

奏响“三部曲”推动民法典落地生根

用规则护航网络文学健康发展

疾控专家:病毒可在冷冻环境中存活2~3个月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在采集含有病毒的生物样本的时候,这些样本都是储存在低温的环境,温度越低,保存的时间越长。像冷冻一类的食品,如果污染的话,这个病毒可以在这些表面存活2~3个月的时间。

世卫组织不认为北京疫情失控

针对近日北京出现的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世卫组织周一表示,中国政府正在积极调查与控制。世卫组织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表示,会在未来几天为中国办事处团队配备更多专业力量。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范凯尔克霍弗也表示, “无论是哪里的聚集性病例,都至关重要,每个病例都需要跟进和正确处理。”

夏粮生产实现十七连丰

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15日,全国夏粮收获已到九成,预计小麦亩产平均提高4公斤,其中冬小麦主产区机收超过2.7亿亩,机收率稳定在96%以上。据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和专家实地调查分析,今年夏粮丰收已成定局。

父亲每天搬砖3万斤供两个孩子上大学

山东淄博的赵大叔今年58岁,为了供两个女儿上大学,他每天工作12个小时,搬3万多斤瓦。一片瓦3斤重左右,一次搬10几片,也就是30多斤,一天能搬15000片,共3万多斤,然而这样的工作,他一做就是20年。虽然如此劳累,每月却只有3000元的收入,他仍然很满足,因为这些钱可以供两个女儿上大学。

女子拒绝剪发洗头蓄成1.5米脏辫

来自泰国南部董里府的57岁女子贾斯里苏克拥有一条1.5米长脏辫,这条辫子已经20多年没有修剪清洗。当地人告诉她剪掉或洗掉她深棕色的头发会带来坏运气,于是从30多岁起她就再也没有修剪和清洗过。

泰国驯象员将8头大象放归山林

由于受疫情影响,自3月以来旅游业收入大幅减少,泰国南部董里府的一位驯象员将8头大象放归森林自行觅食。48岁的驯象员塔萨娜-萨西蒙顿称照顾一头大象每月需1万泰铢(约2200元),由于收入大幅减少他已无力喂养它们。

国家新闻出版署:建立健全网络文学内容审核机制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署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文学出版管理的通知》,要求规范网络文学行业秩序,加强网络文学出版管理,引导网络文学出版单位始终坚持正确出版导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以精品奉献人民,推动网络文学繁荣健康发展。

东京奥组委执委:应考虑奥运会再次推迟的可能性

东京奥组委执委会委员高桥治之日前在接受《日刊体育》采访时表示,如果到明年春天,各界认为很难在7、8月份如期举办奥运会,届时应考虑向国际奥委会要求再一次延期。他认为“必须全力避免奥运取消”,因为取消将对日本和世界经济带来巨大打击。

“大米”疗法拯救软组织损伤

RICE“大米”疗法指:Rest休息;Ice冰敷或冷敷;Compress加压包扎;Elevate抬高伤肢。在受伤后24小时内可以进行多次冷敷,每2-4小时可重复1-2次,每次15-20分钟。伤后24小时适合冷敷,48小时后才适宜热敷。伤势严重者及时送往医院,以免延误救治时间。

越喝越口渴?水没补对

运动后的补水可是很有讲究的,补水方法不对,甚至可能有性命之忧。专家介绍,我们的身体在运动出汗的同时,体内的水和盐分会同时流失。尤其是三伏天,运动后大量出汗,身体会出现既缺盐也缺水的情况。这时很多人就会感到口渴,大量饮水,这会造成什么后果呢?体内盐很少,水很多,从而出现低渗性脱水。低渗性脱水症状就是大量地出汗,越喝矿泉水越渴。这时候我们就不应当单纯地补水,还要补点盐分。单纯的补水,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导致意识丧失,甚至猝死。

每日诗词

点绛唇·蹴罢秋千

宋 ⋅ 李清照

蹴罢秋千,起来慵整纤纤手。

露浓花瘦,薄汗轻衣透。

见客入来,袜刬金钗溜,和羞走。

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