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最新积分榜:巴萨5分优势领跑,6队争第3,西班牙人摆脱垫底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西甲第29轮结束了多场比赛的争夺,领头羊巴萨主场2-0战胜莱加内斯,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以5分优势暂时领跑,欧冠名额的竞争依旧惨烈,塞维利亚、皇家社会、赫塔菲、马竞、比利亚雷尔、瓦伦西亚等队都有机会,西班牙人客场0-0逼平赫塔费,以1分优势反超莱加内斯,摆脱了垫底的位置。
图片
巴萨主场迎战降级区的莱加内斯。巴萨此前力压皇马排名第一,不过只有2分优势。面对倒数第二的莱加内斯,巴萨很快占据了优势。第42分钟,巴萨终于打破僵局,法蒂劲射破门。第69分钟,梅西突破制造点球,他亲自主罚命中,这是他生涯的第699球。最终巴萨主场2-0战胜莱加内斯,继续领跑积分榜,暂时领先皇马5分。本轮皇马将主场迎战瓦伦西亚,如果无法拿到3分,巴萨将扩大优势。
图片
塞维利亚本轮1-1战平莱万特,而比利亚雷尔1-0战胜了马洛卡,欧冠席位的争夺更加混乱,目前从第3的塞维利亚到第8的瓦伦西亚之只有8分差距,皇家社会、马竞和瓦伦西亚本轮还没有出战,一旦本轮全取3分,形势将更加混乱,本赛季西甲的最后两个欧冠名额之争注定惨烈。
图片
保级形势也再度发生变化,西班牙人在长时间10打11的情况下,仍在客场0-0战平了赫塔菲,而马洛卡和莱加内斯两队则同时遭遇连败,2轮拿到4分的西班牙人反超莱加内斯,摆脱了垫底的位置,距离安全区的维戈塞尔塔只差2分,从复赛后的两轮比赛来看,西班牙人是状态最出色的保级球队,他们的保级希望大增。
图片
29轮的5场比赛过后,巴萨积64分排名榜首,少赛一场的皇马以5分之差紧随其后,第3到第8的竞争惨烈,只有8分差距。保级方面,西班牙人升至倒数第2,距离倒数第4的维戈塞尔塔只差2分,莱加内斯惨遭垫底,目前排名后5位球队之间只差了4分,保级的竞争也非常惨烈。射手榜上,梅西以21球领跑,本泽马14球排名第2,杰拉德、苏亚雷斯、奥坎波斯、罗格和卢卡斯同以11球并列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