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疫情“新常态”,西班牙各个大区制定新法规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图片
中新社·华舆讯 据欧浪网报道,西班牙从下周一6月21日起解除自3月14日激活至今的警报状态,恢复全国流通,但一些疫情严重的大区如马德里可能会放慢解封行动,马德里大区今日表示尽管下周起全国解除警报,但马德里大区将继续施行一些限制。因此,下周一起,西班牙多数大区将进入新常态,但各个大区会制定本大区法规以预防新的疫情爆发。
巴斯克大区:该大区最近一周出现疫情反扑,从两家医院爆发的连环传播一共感染近60人,但大区表示两个疫情点已经得到了控制。为此,巴斯克大区政府主席Iñigo Urkullu今日申请巴克斯大区从本周五起解除警报状态,但鉴于该大区出现新的情况,巴斯克要提前解除警报还待西班牙政府批准。
卡斯提亚·莱昂大区16日传出不利消息,大区卫生部门表示在Valladolid省下两家私营老人院识别到两个新的传播点,目前分别确诊5例和11例,另外,昨天在本省Hospital Río Hortega医院也发现新的疫情,有一名病人和两名医生被确诊。大区目前对140个接触者采取了隔离观察措施。大区政府卫生署长Verónica Casado女士今日说,“目前重要的是保持谨慎小心,因病毒在继续流通”,她指出保持人际距离、勤洗手和戴口罩很重要。这个大区下周起可能继续施行目前的疫情管控措施不变。
马德里大区:大区主席阿尤索女士(Isabel Díaz Ayuso)宣布马德里大区政府正在制定新法规,以防止冠状病毒出现新的爆发,她表示,“我们相信最好是从星期一脱离警报状态,我们正在制定法令并将在周四或周五提交,这是一项关于未来几个月我们将如何在马德里移动和度过一个安静夏天的法规。病毒仍在我们身边,必须避免任何的新爆发。”
这暗示马德里下周起许多为管控疫情的限制措施还会继续有效。马德里目前还在阶段2,但马德里已经决定不申请进入阶段3,因全国解除警报状态后,进入阶段3已经无意义,因此马德里将从下周起自己管理疫情。
La Razon表示,马德里尽管无正式的阶段3,但下周起相当于进入阶段3,因马德里大区政府正在制定的大区法规里,将阶段3的许多限制复制到马德里大区的新法规内,例如商场的顾客接纳不超75%容量,夜生活场所在夏天期间禁止全面开门等。
安达鲁西亚大区:这个南部大区也不期待提前解除警报状态,大区政府今日建议大区下各个市政府在7月和8月都不要举行节日集市和庆祝活动,不过,大区发言人表示最后的决定权在各个市政府手中,这名发言人说:“大区政府坚持建议不要在7月和8月举行这一类庆祝活动,我们还要了解流行病如何演变以及是否可以在9月举行这种庆祝活动,但目前仍为时过早,直到8月中旬才会完成观察。”
加泰罗尼亚大区:疫情第二严重大区,与马德里相反,这个大区已经申请从本周四起让巴塞罗那都市圈和Lleida省进入最后的疫情降级阶段3,西班牙卫生部明天将与加泰罗尼亚大区政府领导人举行视频会议以决定是否同意巴塞罗那和Lleida在警报状态解除前进入阶段3。加泰罗尼亚的计划是下周前加泰罗尼亚也脱离警报状态。
南部穆尔西亚大区:大区政府主席、人民党人Fernando López Miras今日表示穆尔西亚将迎接新常态,“我们已经控制了社区传播”,他表示本大区只有60个活跃病例,其中6例在普通病房和2例在UCI重症房。Fernando López Miras并宣布,当穆尔西亚大区进入新常态后,政府将调动7亿欧元用于激活大区经济,另外的措施还包括减税3000万欧元。
加利西亚大区:15日起已经在新常态,但加利西亚大区政府主席Alberto Nuñez Feijóo今日提醒说,“可能性的风险”可能从6月21日开始,因这个日子起西班牙各地解除警报状态以及恢复全国流通,为此,Alberto Nuñez Feijóo表示加利西亚有可能从下周一起颁布移动限制令,限制高疫情大区的居民移动到加利西亚大区。
西班牙政府允许处在阶段3的大区可以放松一些限制,例如商业活动的接纳容量,目前,多数大区将零售业场所的接纳容量提高至75%,允许饮食业在吧台消费等。政府并允许处在阶段3的大区的夜生活场所可以开门,但只能入客30%以及不可使用舞池,因这是容易引发新爆发的场所,多数大区继续禁止歌厅舞厅之类夜生活场所开门,仅有四个大区允许开门,为Aragón、Cantabria、Extremadura和Castilla La-Mancha四个大区。(原标题:西班牙各个大区制定新法规迎接新常态)
来源: 欧浪网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