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约125亿,陕西关中地区2条高速公路即将开工

宝鸡市关中环线和麟法高速公路建设协调指挥部办公室6月10日组织召开关环和麟法高速公路项目征迁工作推进会。

关中环线眉县经岐山至凤翔公路起于眉县汤峪镇,与拟建的鄠周眉高速公路顺接,向西经眉县、岐山、高新、陈仓、凤翔等5个县区,终点在凤翔县糜杆桥镇,与在建的旬凤高速凤翔北立交相接,路线全长约74公里。麟游至法门寺高速公路起于麟游县九成宫镇,与在建的旬凤高速相接,终于扶风县城关镇,与绛法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约46公里。两个项目总建设里程120公里,估算总投资124.6亿,建设工期四年。

关环和麟法高速公路涉及我市眉县、岐山、陈仓、高新、凤翔、麟游和扶风7个县区、16个乡镇,240多万人口,沿线工业经济活跃,旅游资源丰富,建成后将连霍、旬凤、眉太三条高速连接起来,对于我市高速公路网建设意义重大。

截止目前,关环和麟法高速公路项目已完成了立项审批、PPP入库审核等工作,预计6月下旬完成社会资本招标工作,拟定6月底举行项目开工仪式。

会议指出,项目沿线县区政府是实施征地拆迁的责任主体,要全面负责辖区内征地拆迁及群众安置等工作,并负责将工程拆迁及建设环境保障工作纳入各县区重点项目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督促所辖沿线镇政府、街道办做好征地拆迁及建设环境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项目涉及各县区、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征地拆迁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坚定做好项目征地拆迁工作;要强化措施,增强协作意识,坚持统一标准、灵活处理、敢于碰硬,全力以赴做好两个项目的征迁工作;要狠抓落实,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督导检查,形成齐心协力促征迁的良好氛围,确保按期完成任务,为两条高速顺利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