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下议院议长新冠检测阳性,多名高官自我隔离

哈下议院议长努尔兰·尼格马图林。

哈萨克斯坦下议院周三(6月17日)表示,下议院议长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已经自我隔离。

据路透社报道,哈下议院议长努尔兰·尼格马图林 (Nurlan Nigmatulin)上周曾经与该国卫生部部长比尔塔诺夫(Yelzhan Birtanov)见面,比尔塔诺夫14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哈萨克斯坦下议院新闻办公室透露,与比尔塔诺夫不同,尼格马图林并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症状。

根据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6月16日20时00分,哈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到15192例,康复9488例,死亡81例,无症状病毒携带者5492例。

哈萨克斯坦多位高级官员近期也相继感染新冠病毒,同时哈萨克斯坦总理以及多名部长也因与卫生部长比尔塔诺夫曾有过密切接触而接受隔离,远程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