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地】陈汉涛:中山,湾区的后花园

  编者按:他们是地产商的中坚力量,他们是城市崛起的脊梁,他们是美好生活的营造者。乐居财经联动全国百城,推出《见地》人物系列之“对话经理人”,一起聆听区域总、城市总讲述其建设美好生活的故事。本期【见地】对话嘉宾是香港丽丰控股中山地区总经理陈汉涛先生。

  着眼于人文管理、高品质配套设施及专属港式社区服务,是港企筑造的重要特征之一,浓厚的精品意识使其在竞争激烈的房地产行业中赢得良好口碑。香港丽丰控股,便是其中显著的例子。

 2004年进驻中山!深耕中山十余载!

  作为港资上市48年品牌,丽丰控股以建筑精品社区为己任,把人文关怀、城市运营作为发展目标,配套十年后中山仍然罕见的英式草地滚球场、高端会所等高品质设施,打造中山城区的高品质宜居名片——棕榈彩虹。

  与其他“佛系”港企不同,棕榈彩虹势头不减,逆市热销,频创佳绩。这一改往昔的变化,离不开公司的高度重视与团队的努力。中山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几何中心城市,棕榈彩虹作为丽丰控股在湾区城市的重要布局,自然倍受重视。2019年10月,集团委任陈汉涛先生为香港丽丰控股中山地区总经理,与团队并肩作战,努力打造标杆项目。

 手握两张大牌,业绩双丰收

  网签全市第六、未开先火预定过半、5个月劲销5个亿...

  这些标签,是近半年大家对棕榈彩虹的印象,从2019年11月至今,项目保持每月劲销一个亿,5个月销售额达到五亿一千五百万元,超额完成了当年的销售目标任务,喜获双丰收。

  当笔者问及成功秘诀时,陈汉涛笑着说道:“品质牌、市场牌和人情牌”。

  他表示,想要购房者买单,首先项目本身质量要过硬,其次是紧随市场需求,对品质的不断升级。棕榈彩虹入市以来,几年间经历了中山房价快速上涨期,随着房价的提高,项目在品质上也在不断提高。譬如在装修上,优先甄选TOTO、西门子、和邦盛世、华帝等知名品牌,只为将品质与设计合二为一,给业主打造中山高品质舒适住区,让客户享受物超所值购房体验。

  “我从不鼓励打‘价格战’,我一直觉得买房,要买合适的,而不是买最便宜的”。陈汉涛表示,自去年到任棕榈彩虹,经市场调研,发现项目拥有非常高的品质,同时对比周边楼盘、了解竞争对手的营销方式,知己知彼,才制定棕榈彩虹的营销策略。

  相信大家也留意到,这大半年来,棕榈彩虹有着较明显的变化。区别于市面上直接降价的粗暴方式,棕榈彩虹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灵活调整购房赠礼的包装,以家私、会所使用券、车位使用权等对业主更实在的利益及项目高品质等,重新抢占市场热度。“我带了不少朋友来看房,希望他们能给一些建议,基本来看过的朋友都很满意,不少朋友看完还直接下定了,这让我更加有信心。”

  数据,是最真实的语言。从棕榈彩虹近半年的销售成绩看,集团的决策、团队的营销策略无疑是正确的。

  彩虹荟升级 造西区商业标杆

  在谈话中我们不难发现,陈汉涛是一个对市场有着敏锐嗅觉、思维跳动非常活跃的操盘者。在未来对项目的商业规划上,他有着明确的商业形态划分及消费人群体系。

  据政府规划文件,彩虹片区以房地产业为主导产业,形成集生活居住、商业贸易于一体的城市综合功能片区。目前的彩虹片区已楼盘林立,且拥有多个成熟社区,但商业仍是短板。

  棕榈彩虹,自身配建彩虹荟大型商业中心,虽已引进五月花电影院、健身会所、商超、餐厅等商家,但仍未能形成规模。如今,随着项目的不断推进,彩虹荟商业也将迎来新一轮“大变身”!

  谈及彩虹荟商业规划,陈汉涛兴奋得站起来,拿起笔就在白板上介绍起他对彩虹荟的分析与规划。商业发展需要互惠互利,引进商家要让对方“有钱赚”,同时也要综合考虑片区居民的消费水平,所以定位必须精准,不能一味的“高大上”,让不同层次的市民均可满足需求,才能把人气聚拢起来,达成商业的长期稳定发展。

  彩虹荟商业,目前即将计划引入国际知名餐饮、香港穿梭巴士、大型商超等商家和机构,未来将形成多元化业态的商业体,打造成为西区商业标杆。此外,彩虹荟商圈更计划打造“灯光夜市”,希望吸引毗邻片区的市民过来消费,促进彩虹片区经济发展,让片区热闹起来。

  中山,做湾区的后花园

  棕榈彩虹作为港企开发的匠心之作,自然也吸引不少香港客户。据统计,棕榈彩虹超3成业主是香港客。因此,棕榈彩虹规划几条香港穿梭巴士线路,让业主往返中山、香港等地更便捷。

  目前,距粤港澳大湾区规划提出已有3年,当笔者问及如何看待中山、中山在湾区的竞争力时,陈汉涛坦言,粤港澳大湾区是全世界人口规模最大的湾区城市群,高密度的人口自然促使区域内的通勤更加集约和高效,所以湾区交通规划有一个原则:以连通内地与港澳以及珠江口东西两岸为重点,构建以高速、城际铁路和高等级公路为主体的城际快速交通网络,力争实现湾区主城1小时通达。中山,正好地处湾区的一个核心交通枢纽的位置,“中山去那里都方便,去哪里也绕不开中山,中山自然就会成为一个湾区中心城市”。

  “除了交通上的便利,中山还拥有非常好的底子”,陈汉涛表示,中山拥有独特的美食文化,且文化习性与港澳文化接壤,语言共通,更易产生情感上的共鸣;最重要的一点是,水往低处流,中山目前还是湾区的价格洼地,宜商宜居,潜力及可塑性都很大。

  综合城市面貌、房价水平、生活成本等多个方面,相比湾区同等的二三线城市,中山可发挥自身的地理优势、交通优势等,承接湾区其他城市的市民,力担湾区的后花园,自然更具吸引力。

  陈汉涛表示:“我是很看好中山这座城市的,所有也希望为这个城市的发展做一些贡献,打造标杆项目,吸引更多人来中山,留在中山。”

  “疫”路坚守,物业在行动!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无数人在为战“疫”奋斗。有人不计报酬奋战一线;有人星夜兼程驰援一方;有人坚守岗位,将点滴努力汇聚成强大的能量,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陈汉涛表示作为开发商,同时亦是物业的管理者,面对此次疫情,可谓深有体会。由于小区内住着几十户来自于湖北的业主,防疫抗疫更需高度警惕。对日常防疫工作的部署,更常常与相关物业人员热线沟通,周密安排、细心服务,只为尽最大能力给业主提供一个安全的避风港。

  据了解,棕榈彩虹在疫情期间成立了抗疫小组,建立疫情通报机制,有任何问题可及时汇报并采取针对性措施;在具体落实方面,项目建立采购小组,为业主提供上门量体温、送生活必需品等服务,同时确保防疫措施的及时供应,为业主提供防疫需求,与每一位业主合力共防。

  人性化、精细化的管理,让棕榈彩虹屡受西区政府、居委等政府部门的表扬,更连续多年获评西区优质智慧健康社区。未来,棕榈彩虹将继续秉承“品质为上、用心运营”的理念,为业主朋友交出满意的答卷!

文章来源:新浪乐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