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受良飞越黄河壮举,网络大侠:油门到底就过去了,真的吗?

前不久,笔者写了一篇关于小黑柯受良飞越黄河的壮举,引起了众多网友的怀念,后来很多朋友对这位昔日的巨星柯受良都怀有非常深厚的感情,大家都为那次飞跃黄河的壮举纷纷点赞并称是中国的壮举。

首先咱们不管柯受良技术如何,那也是中国人第一次驾车飞越黄河,很值得自豪。但是也有极少数的一些网络键盘侠觉得那一次事件没有太大的意义。但是笔者想请问一下,如果按这个说法,那么很多人命丧珠峰也毫无意义了?真的当外国人首先驾车飞越黄河,可能又会反过来说中国人不敢去尝试了。

其实很多人并不知道柯受良那一次穿越黄河,是柯受良第N次冒险了。第一次冒险其实是柯受良在1992年驾驶摩托车成功飞越了万里长城,北京的金山岭烽火台,只不过那一次壮举没有后面飞越黄河来的那么惊心动魄,所以很多人并不知道。

很多人认识柯受良都应该是从他的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大哥》,我不做大哥很多年认识这位小黑的。也有不少人从他演的那部黑帮电影题材中认识,这位三联帮帮主的。其实柯受良的一生中并没有什么绯闻,而且柯受良和成龙一样都属于那种敢干敢冲的特技演员,完成了很多不可思议的特技。

但是也有小部分网友对于柯受良那一次飞越黄河嗤之以鼻,觉得完全没有难度,只是凭借着大胆,用生命豪赌一把。

对此笔者只能说呵呵!其实在1997年的柯受良早已成名已久,甚至可以说凭借着多年演绎的电影的片酬,和唱的歌早已积累了不菲的财富。如果说一个穷困潦倒的人,愿意以性命去搏一次,倒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明显柯受良并不属于这类人。

也有人说柯受良他沽名钓誉,当然现在也有很多明星人确实也有,但是仅限于捐捐款,作作秀,去关爱一下残疾儿童,但无一例外的是,他们都没有用生命豪赌去尝试的。

笔者先交代一下那次飞黄河的背景,那次柯受良飞越的是黄河卢口瀑布,河道宽的距离为50米,高达30多米,大概10层楼那么高。想想看,原来300米宽的黄河道突然被收窄到50米,可想而知水流的冲击得有多大,可以说如果那一次稍微发生一点点差错,发生失误,整个事件前功尽弃,并将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所以那次柯受良在1997年是为了祖国的香港回归献礼,是用生命去搏的,笔者认为这毫无疑问,值得敬佩。

也有极少数的网友说柯受良飞黄河没有难度,但是咱们来细想一下:知道柯受良那一次使用的什么车子吗?手动挡的三菱EVO2,要是按照个别网友那个说法,只要握紧方向盘,油门踩到底就能冲过去,那么柯受良为什么不换一个更方便的自动挡呢?那个时候已经有自动挡车型了,自动挡操作更简单啊,只要握紧方向盘,油门踩到底就行,甚至换挡也都不用了,柯受良何必要多此一举呢?握紧方向盘,油门踩到底到底,闭上眼睛,牙一咬就过去了?别逗了。

其实主要原因就是那次的难度系数极大,柯受良需要把握0.0001秒的精准性,每一次换挡,每一脚油门都必须得到精准的控制,如果换做自动挡,你压根就不能展现自己的技术,而且换挡时间并不得自己调控,一旦电脑换挡时间差了0.01秒,等待柯受良的就是万劫不复,没有逃生机会。

笔者先解释一下为什么柯受良使用的是手动挡的车型,柯受良可不是为了所谓的操控去耍帅才使用的手动挡,而是因为手动挡的变速箱传动效率更高,属于和发动机进行硬连接,自己可以控制转速,换挡的时机,这些都是自动挡汽车所不能比拟的,也是为什么柯受良使用手动挡最大的原因之一。

所以看到这里,很多网络键盘侠真的可以闭嘴了,柯受良除了大胆也更考验自己的心理素质,以及操控水准。其实当时笔者在那篇文章之下,做了一个调研,就是给你一辆跑车加一百万报酬,你愿意驾车去穿越黄河吗?绝大部分的网友显示都不愿意,这也说明了绝大多数的网友是非常理性的,值得难度非常大,只有个别人愿意去尝试,但是不知道愿意的小伙伴,去站到壶口瀑布边上,腿会不会变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