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抵押豪宅原因曝光:被前女友起诉赔偿,对赌失败面临天价违约

近日港媒曝光周星驰突然在今年3月份抵押了自己最宝贝的天价豪宅,自04年购入后至今已经飙升到11亿港币(约合10亿元人民币)的价位,疑似因为“电影寒冬”的缘故,让他决定抵押豪宅来拯救公司。
图片
这套豪宅几经易手,经过前女友于文凤的操作下,终于拿到了这套心仪的豪宅,但是港媒在6月18日表示,周星驰并非是喜欢这套豪宅,而是将这套豪宅当作压箱底的投资工具来使用的。
图片
其实这套豪宅星爷几乎没有住过太久的时间,大多数都是在银行的手上,04年以3.2亿(以下省略港币)元入主后,已经将大部分的独栋房都卖的七七八八,套现超过19亿元,唯一留下的12号房当作筹码一般反复抛给银行,12年将这套豪宅抵押后,去年才赎回来,没想到才短短过了1年却又把房子抵押出去了。
图片
港媒指出,周星驰之所以要抵押豪宅的确是最近经济情况陷入囫囵,一方面是来自于对赌协议的失败,面临天价赔偿,另一方面是前女友对他的起诉赔偿。
图片
早在2016年的时候,周星驰和内地影视公司签下了高达10亿净利润的对赌协议,如果周星驰没有达标的话,需要用现金或者回购未达标部分来作为补偿。
图片
在合约期间,周星驰为了满足协议要求,马不停蹄的拍摄了《美人鱼》、《西游·伏妖篇》、《新喜剧之王》。因为身背巨大的压力加上工期太赶,也让周星驰的电影质量下降严重,到了《新喜剧之王》贺岁档的时候,仅仅只有6亿票房的成绩,远远不够最后一年的对赌条件。
图片
何况前女友于文凤还一纸诉状将周星驰告上了法庭,要求将这些年来周星驰所欠的钱偿还。周星驰被八面埋伏的经济滑坡所困扰,不得已将豪宅抵押。
图片
其实周星驰这些年来的大部分投资成绩,都是这位背后女友于文凤打下来的江山,02年开始她担任周星驰的财务顾问,为他带来超过50亿的财富,期间周星驰曾给她加到了5.9万的工资,但是体恤男友的于文凤却主动减到了3.5万。没想到由于周星驰母亲难以相处,而且十分不喜欢这个女友,最终让两人的感情无疾而终。
图片
分手后于文凤向周星驰讨要这些年来为他投资的佣金,她曾在媒体面前表示,周星驰曾口头承诺会给她投资这套豪宅利润的10%,因为当时两人在一起,于文凤也没有主动提起过,然而在分手后,周星驰只给了一千万就没了下文,让她觉得非常心寒看错了人。于文凤在12年和17年都对周星驰讨过债,但是对方却完全没有回应。
图片
毕竟在于文凤离开以后,周星驰的投资盈利一落千丈,自己投资的上市公司更是连亏9年高达6亿的空缺,也不意外周星驰会对前女友的承诺一拖再拖,好不容易签署了对赌协议,本以为能安然无恙度过危机的时候,《新喜剧之王》却又成为电影人生中的一次滑铁卢,如今新仇旧怨两面夹击,前有天价违约后有于文凤11月的官司,只得又将自己才赎回来的豪宅抵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