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夺金球奖追平梅西?C罗今年只剩一个机会:8月逆转夺欧冠第6冠!

意大利杯决赛结束后,C罗神情落寞的离开了。他知道,尤文输的毫无借口,自己也是。当然,意大利杯并非重磅赛事,冠军对于荣誉等身的CR7来说,并不算什么,但每一项赛事的冠军奖杯,他都想捧起,一方面是因为天生的好胜心,另一方面是因为,只有足够多的冠军,才能让他重获金球奖。

今年原本是一个“大赛年”,金球奖的得主很可能出自国家队大赛的冠军。志在卫冕欧洲杯的C罗早已厉兵秣马,但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欧洲杯延期一年,足球大年骤然变成了足球小年,所以,金球奖的比拼还是得看俱乐部的成绩。

然而本赛季,C罗已经失去了意大利超级杯的冠军:1-3不敌拉齐奥;如今又失去意大利杯冠军,三冠王的梦想已经提前破碎,能够争夺的冠军,只剩下意甲和欧冠了。而相比于尤文拿到手软的意甲冠军(已经豪取八连冠),毫无疑问,欧冠冠军才是“真金白银”,才是决定金球奖最终归属的决定性因素。

C罗已经夺得过5个欧冠冠军,曼联时期1个,皇马时期4个,来到尤文的最大使命,就是为斑马军团带来队史自1996年以来的首座大耳杯。第一个赛季未能如愿,第二个赛季就非常关键了。不过在16强战首回合的比赛中,尤文客场0-1不敌里昂,等到8月份欧冠复赛,C罗的头一个任务,就是率领球队在次回合完成逆袭。

这是最后的机会:如果逆袭成功,晋级欧冠八强,那么C罗今年夺得金球奖的希望就还在延续;如果逆袭失败被淘汰,那么他几乎铁定无缘在今年拿到个人第6座金球奖了,即便夺得意甲冠军。当然,已经6夺金球奖的梅西也面临难题,但形势比C罗好:复赛之后巴萨状态更好,而且欧冠首回合与那不勒斯战平,没有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