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C罗全场最差,世界杯冠军直言:有1人更差,C罗被坑了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3点,意大利杯决赛,尤文图斯对阵那不勒斯。点球大战2-4,尤文图斯丢掉冠军奖杯,继意大利超级杯之后,尤文再丢1冠。C罗、布冯、迪巴拉等巨星,感到失望和沮丧。谁是尤文丢冠的罪人?不是C罗,不是罚丢点球的迪巴拉,在06世界杯冠军成员卢卡-托尼看来,主帅萨里才是。

尤文阵中,表现最出色的当属42岁老门神布冯,全场7次扑救,化解德姆、因西涅、马克西莫维奇的必进之球。尤文也有失意球员,譬如点球大战失守的迪巴拉、达尼洛,还有全场几乎没有亮点的C罗。

意大利著名记者帕尔梅里,给出自己的评分:尤文最高分是布冯(8.5分),博努奇、夸德拉多都是6分;迪巴拉、道格拉斯-科斯塔5分;头号球星C罗,只得到3分!

在帕尔梅里看来,C罗是全场最差。尽管这有些争议,但35岁的C罗确实是发挥平淡。你从来不需要质疑C罗的求胜欲望、战斗精神,但在尤文的进攻体系中,C罗有些尴尬,他没有冲刺的空间,没有得到中场的强力支援。这样的C罗,也无法发挥特长和威力。

尤文图斯丢冠,C罗就要背锅?2006年世界杯冠军成员、前意甲金靴奖得主卢卡-托尼,在意大利rai电台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在托尼看来,尤文主帅才是头号罪人。

“现在我认为,萨里是尤文图斯严重的问题。他是尤文主帅,但这支尤文很糟糕。在我看来,尤文节奏得太慢了,缓慢的控球,缓慢的推进。当你使用这种缓慢的战术时,C罗看上去就是普通球员了。”

这也符合很多人对尤文的认知——进攻节奏太慢,打法太“老妇人”。在皇马,C罗有迪马利亚、本泽马、贝尔、马塞洛、卡瓦哈尔等快马相助,中场的莫德里奇、克罗斯都是顶尖大师,这样的进攻体系,能发挥C罗跑位、抢点特长。在萨里的尤文,C罗没有冲刺空间,静态的对抗中,C罗没有优势,被战术所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