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昆区中小学划片招生范围公布

昆都仑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

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

招生对象

小学:招收年满6周岁(2014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昆都仑区户籍儿童、符合相关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具备接受学校教育的适龄残疾儿童和符合教育优抚政策人员的子女。

初中:招收具有昆都仑区户籍或昆都仑区学籍的小学毕业生、符合相关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适龄残疾青少年(15周岁及以下)和符合教育优抚政策人员的子女。

招生方式

1.具有昆都仑区户籍的小学入学适龄儿童和小学升初中学生,原则上依据法定监护人的房产和户籍情况实行划片入学和升学。当学校的学位供给能力达到极限仍无法满足划片区域内学生的入学需求或为进一步促进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时,将采取“多校划片”或“多校划片与电脑派位相结合”的招生方式。

2.非昆都仑区户籍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入学和升学按照“以流入地政府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原则,以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本人及其监护人的“居住证”为主要依据,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统一安排入学和升学。如果公办学校学位不足,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安排在民办学校就读。

3.对于能适应学校学习生活、残疾程度较轻的适龄儿童、小学毕业生,尽量安排至普通学校随班就读;对于不能适应学校学习生活、残疾程度较重的适龄儿童、小学毕业生,由父母或法定监护人陪同到相应的特殊教育学校报名,需要陪读的按规定由监护人进行陪读;对于不能到校就读、重度残疾的适龄儿童、小学毕业生,要纳入学籍管理,开展送教上门服务。各学校要做好适龄残疾儿童、少年的摸底建卡工作,实施台账式管理,保障残疾儿童、少年的受教育权利。要将留守儿童作为控辍保学和教育服务工作的重点对象,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关爱,确保留守儿童按时入学。

4.包头市蒙古族学校小学蒙语授课班优先招收具有昆都仑区户籍、符合接受蒙语授课条件的适龄儿童。初中蒙语授课班原则上只招收本校的小学蒙语授课班的毕业生。入学对象由包头市蒙古族学校审核入学条件,经昆都仑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复核后统一录取。

5.新光小学、卜尔汉图小学的毕业生可对口直接升入哈业脑包中学。

6.团结三小培智班、特殊教育学校根据学校的办学条件、特点和规模,由学校招收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上报昆都仑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统一录取。

7.包头市第六中学的初中双语班,2020年计划招收2个班、70名学生,由包头市第六中学严格按照招生计划进行招生,招生结果上报昆都仑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统一录取。

8.具有昆都仑区户籍或在昆都仑区居住的符合以下优抚政策人员的子女由昆都仑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按政策和程序审核后,根据学校学位情况安排入学。

烈士子女、现役军人子女、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公安英烈子女、因公牺牲人员子女;

对昆都仑区经济社会、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人员子女;

其他符合优抚条件的人员子女。

9.昆都仑区属地内的民办中小学招生工作全部纳入昆都仑区统一管理。民办中小学招生前必须公开招生条件、招生程序、收费标准,招生简章和广告须报区教育局审核备案。要实行全市统一组织的网上预报名,按照区教育局批准的招生范围、招生计划、招生程序招生。招生后必须公开招生结果,严格学籍管理。

2020年昆都仑区小学、初中招生片区划分(不包括在建楼盘、非普通住宅)

一、小学

包钢一小:友谊大街以南,昆工路以北,昆河东路以东,白云路以西街坊以及万达嘉园小区。

包钢二小:钢铁大街以南,少先路以北,南排道以东,白云路以西街坊以及友谊大街以北厂区零散户。

包钢四小:钢铁大街以南,友谊大街以北,鞍山道以东,林荫路以西街坊。

包钢五小:少先路以南,友谊大街以北,南排道以东,白云路以西街坊。

包钢七小:钢铁大街以南,友谊大街以北,林荫路以东,民族西路以西街坊;钢铁大街以南,少先路以北,民族西路以东,市府西路以西街坊;钢铁大街以南,广场南道以北,市府西路以东,广场西道以西街坊。

包钢十小:东友谊22#、友谊19#一区(1-18栋除外)。

包钢十一小:钢铁大街以南,友谊大街以北,白云路以东,鞍山道以西街坊。

包钢十二小:少先路以南,友谊大街以北,滨河东路以东,三八路以西街坊;嘉园路以南,友谊大街以北,三八路以东,南排道以西街坊以及孟家河湾,友谊大街以南的包钢厂区零散户、慧谷桃源居。(华天云居小区除外)

包钢实验一小:少先路以南,友谊大街以北,民族西路以东,阿尔丁大街以西街坊以及少先19#街坊。

包钢十七小:钢铁大街以南,少先路以北,南排道以西,滨河东路以东街坊;少先路以南,嘉园路以北,三八路以东,南排道以西街坊以及华天云居小区。

包钢十八小:友谊18#。

包钢二十小:友谊大街以南,富林路以北,民族西路以东,阿尔丁大街以西街坊以及富林路以南,黄河大街以北,林荫路以东,阿尔丁大街以西街坊。

包钢二十二小:莫尼路以南,团结大街以北,林荫路以东,阿尔丁大街以西街坊。(团结小区除外)。

包钢实验二小:青年路以南,钢铁大街以北,滨河东路以东,白云路以西街坊。

包钢二十四小:莫尼路以南,团结大街以北,白云路以西街坊以及北大恒苑。

包钢二十五小:昆工路以南,新光西路以北,白云路以东,林荫路以西街坊(友谊19#一区、三区除外)以及禧瑞都。

包钢二十六小:新光西路以南,黄河大街以北,白云路以东,林荫路以西街坊以及友谊19#三区,馥室成双、运输部自建楼。

团一小:团结大街以南,青年路以北,南排道以西街坊以及召庙、西河楞、北沙梁。

团二小:团结大街以南,青年路以北,南排道以东,鞍山道以西街坊。南排1、4队。

团三小:莫尼路以南,团结大街以北,白云路以东,林荫路以西街坊;团结大街以南,白彦道以北鞍山道以东,林荫路以西街坊以及南排2、3队,神龙苑、朝阳佳苑。

团四小:团结大街以南,青年路以北,林荫路以东,民族西路以西街坊。

钢三小:青年路以南,乌兰道以北,林荫路以东,民族西路以西街坊以及乌兰道以南,钢铁大街以北,林荫路以东,温州步行街以西街坊。(青11#九中东院除外)

钢四小:青年路以南,乌兰道以北,民族西路以东,阿尔丁大街以西街坊;乌兰道以南,钢铁大街以北,温州步行街以东,阿尔丁大街以西街坊以及青11#九中东院。

青二小:青年路以南,钢铁大街以北,白云路以东,林荫路以西街坊以及白彦道以南,青年路以北,鞍山道以东,林荫路以西街坊。

蒙古族学校:少先路以南,新光东路以北,阿尔丁大街以东,民族东路以西街坊。

友谊二小:友谊19#一区(1-18栋)、友谊22#、西友谊22#。

乌兰小学:青年路以南,少先路以北,阿尔丁大街以东,民族东路以西街坊。

青松小学:青松小区、团结小区、莫尼路以北文化路以南昆北路以东的街坊,神华佳苑、番茄社区、意城晶华、海威小区、锦尚国际。

和平小学:黄河大街以南,稀土大街以北,林荫路以西街坊以及紫金华府。

铁五小:稀土大街以南,阿拉坦汗大街以北,阿尔丁大街以西街坊;校园路以南,稀土大街以北,阿尔丁大街以东,沼潭东路以西街坊,及阿12#街坊、铁路职工子女。

昆北小学:甲尔坝村、玉泉村、色气湾村、新城村、前口子村、边墙村、颐和山庄。

新光小学:新光四村、新光五村、新光六村、新光七村、张家营子、武家圪旦。

卜尔汉图小学:新光一村、新光三村、新光八村、哈业脑包村、卜尔汉图村、哈德门村、背锅窑子村、打拉亥村、乌兰计二村、乌兰计三村。

二、中学

包七中:白云路以东,团结大街以南,林荫路以西,钢铁大街以北的街坊。以及林荫路以东、团结大街以南、民族西路以西、白彦道以北的街坊。

包二十五中:滨河东路以东,团结大街以南,白云路以西,青年路以北的街坊,滨河东路以东,莫尼路以南,南排道以西,团结大街以北的街坊,以及米兰春天、召庙地区。

包二十九中:民族西路以东、青年路以南、民族东路以西、钢铁大街以北的街坊。

包三十五中:林荫路以东、白彦道以南、民族西路以西、钢铁大街以北的街坊。

包四十三中:林荫路以东,莫尼路以南,民族东路以西,团结大街以北的街坊,以及北沙梁东。

包五十一中:白云路以东、钢铁大街以南、林荫路以西、友谊大街以北的街坊,以及少先24#、友谊19#二区、友谊19#三区。

包铁五中:稀土大街以南,民族东路(南段)以西,阿拉坦汗大街以北的街坊。

和平中学:白云路以东、黄河大街以南、阿尔丁大街以西、稀土大街以北的街坊。以及丰盈小区、东亚世纪城(文馨苑、文博苑、文雅苑)、保利拉菲、华发新城、馥室成双、阳光尚品、裕民新城(理想城)

包头市蒙古族学校:阿尔丁大街以东、钢铁大街以南、民族东路以西、新光东路以北的街坊。

包钢三中:民族西路以东、友谊大街以南、阿尔丁大街以西、富林路以北的街坊。

包钢四中:阿吉奈道以东,钢铁大街以南,阿尔丁大街以西,友谊大街以北的街坊。

包钢八中:滨河东路以东、青年路以南、白云路以西、钢铁大街以北的街坊。滨河东路以东、钢铁大街以南、三八路以西、友谊大街以北的街坊。以及友谊31#、慧谷桃园居、万达嘉园、碧水山庄。

包钢九中:广汇水果批发市场东门前区间路以东,友谊大街以南,林荫路以西,昆工路以北,包括:东友谊22#、西友谊22#、友谊22#(化工小区)、龙银所盛丰苑、森茂华庭。以及黄河小区、馨合佳园、新光佳苑、友谊19#一区、友谊19#四区、友谊19#五区。

包钢十二中:三八路以东、钢铁大街以南、白云路以西、友谊大街以北的街坊。以及友谊29#、闽辉禧瑞都。

包钢十五中:南排道以东,莫尼路以南、林荫路以西、团结大街以北。以及北沙梁西,天赐新城、国泰新城、神龙苑、朝阳佳苑、北大恒苑。

实验中学:林荫路以东、红岩道以南、阿吉奈道以西、友谊大街以北的街坊,以及林荫路以东、友谊大街以南、民族西路以西、新光西路以北的街坊。

新城中学:甲尔坝村、玉泉村、新城村、前口子村、边墙壕村、前口子新村,以及意城晶华、锦尚国际、颐和山庄、神华佳苑、碧桂园、三克拉。

脑包中学:新光村一村、新光三村、新光四村、新光五村、新光六村、新光七村、新光八村、张家营子、武家圪旦、哈业脑包村、卜尔汉图村、哈德门村、背锅窑子村、打拉亥村、乌兰计二村、乌兰计三村。

(来源:昆都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