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初三学生昨日返校 “小班”上课平稳有序

东北网6月18日讯昨日,牡丹江市初三年级学生重返久违的校园。返校首日情况怎样?一大早,记者兵分多路,在市第四中学、田家炳实验中学、第十四中学等学校看到,进入校园的师生们全程佩戴口罩,测温合格后才进入教室。各校全面落实“小班化”教学,学生单人单桌,学习状态良好。

错锋入校,设教师监督岗

昨日早7时许,记者在市第四中学门口看到,交警、学校教师组成的监督人员早早“上岗”,引导复课学生到学校预先设置的通道间隔排队。师生们则全程佩戴口罩,经过个人消杀、测温合格后,才分批次进入校园。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返校复课,各个中学均要求,复学前一天晚上和当天早上,学生要在家测量体温,体温正常者才能返校复学。各校均严格执行上级疫情防控要求,为返校复课做好了物资、排查、消杀、错峰、心理疏导等多方面的准备。

“校园内、校园外都有教师监督岗。”在市第十四中学,身穿白大褂的教师随处可见,操场上、走廊里、卫生间、校门口、公交站点……处处都有监督岗教师引导学生按照防疫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以保证学生在校期间的健康安全。

四次测温,学生单人单桌

“在正式上课之前,我们要复测一下体温。”8时许,市第四中学初三·三(B)班的教室里,班主任老师正在用额温枪测学生们的体温。

在市第四中学,除了进校园、进教学楼要先后通过测温,正式开始上课前,还要经过一次测温。上午四节课之间,也要再进行一次测温。也就是说,学生在校的半天时间里,要经过四次体温检测。

在田家炳实验中学,每个班级学生也被安排在两个教室上课,每间教室门前设有消毒液、一次性口罩和废弃口罩投放垃圾箱。学生进入教室前,要先摘掉旧口罩,再对双手进行消毒,进入教室。

而为避免聚集,各校全面落实小班化教学,每名学生单人单桌,每个班级变成AB班。每名老师承担双倍的工作,每位教师都认真学习了解学校复学后疫情防控责任部署,做到每个细节烂熟于心。

返校首课,先讲疫情应对

为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开学首日,各中学均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与孩子们分享开学复课的具体流程,强化学生的意识,科学应对疫情,争取特殊时期也能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绩。开学第一天,田家炳实验中学、市十四中学等学校,均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在生活和学习上严格要求学生。

从当天11点20分开始,各校初三学生分批次有序离开校园。当天下午,一些初三学生数量较多的学校,还迎来了第二批次的复课学生。

在四中门口,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中考已进入倒计时,见到学校对复课学生的周密安排,他感到很放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东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