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气17个!中山沙溪签下总额超13亿元项目

6月18日,在沙溪镇政府,沙溪镇数字经济及直播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署17项协议,意向投资总额达13.23亿元。沙溪镇党委书记文卫戈表示,沙溪镇将大力推动直播产业加速发展,形成供应链、品牌商等上游企业与直播机构共生共荣的直播产业完整生态链。
图片
沙溪镇镇长徐业恒表示,本次集中签约的16个产业签约项目包括12个直播电商项目和4个数字经济项目,总投资额超13亿,总面积超48万平方米。其中,12个直播电商项目整体规模超25万平方,包括丝绸跨境电商、聚星联创以及买它、尚道、帝加等机构直播中心形成时尚创意城直播基地,建筑面积超4万平方米,2个跨境电商总体规模接近3万平方米;4个数字经济项目总体规模突破20万平方米,包括智慧物流项目1个,占地达300亩,涵盖了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电子商务、云应用、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将从人才培训、创业就业、公共服务、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直播带货销售等方面,构建形成良好的生态圈和完善的产业链,让沙溪发展拥有更全面、更立体的产业支撑,为沙溪未来打造中山市直播高地和广东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直播基地、建设大湾区数字经济产业标杆奠定基础。
图片
【部分项目介绍】
霞湖互联网工业园项目
简介:霞湖互联网工业园位于沙溪镇兴工路,由霞湖世家置业有限公司投资,总建筑面积超7万m²,总投资1.2亿元,致力于培育互联网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两化”融合的重要载体。重点吸纳软件技术开发、数据处理、应用服务、电子商务、直播带货、新媒体制作、培训实训类企业,旨在集聚产业资源,培育技术创新企业,形成集群发展优势,为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
丝绸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
简介:丝绸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由中山丝绸集团投资改造,位于沙溪镇宝珠路创意城内,总建筑面积2.5万m²,总投资5000万元,将充分依托中山货源产地、交通区位、服务配套、政府扶持等优势,培育“生产-交易-支付-通关-结汇-退税”一体化的跨境电商生态闭环和“物流-人才-金融-中介”配套完善的电商服务体系,打造“百家企业入驻,3000人才聚集的跨境电商产业园和一站式产业链平台”。
聚星联创直播产业园项目
简介:聚星联创直播产业园位于沙溪镇宝珠路创意城内,总建筑面积1万m²,投资超1000万元,将以纺织服装产业和直播电商产业创新驱动为定位,本土孵化和优质引进相结合,重点打造纺织服装产业供应链平台和直播电商示范基地。目标是5年后园区预期每年产值达到2-3亿元。
买它直播网红实训基地
简介:买它直播网红基地位于沙溪镇宝珠路创意城内,买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600万元建设,集直播电商、内容电商,影视创造、互联网内容营销为一体,总建筑面积2000 m²,致力于中山市职业教育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一个为年轻人创造和提供互联网就业、创业的平台。
【南方日报记者】廖瀚
【图片】杨冠豪
【通讯员】李志峰
【作者】 廖瀚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