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珍黄瓜、超级南瓜、咖啡色的番茄……70多岁老农大呼:开眼界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实习生 郭磊
图片
6月18日上午9时许,扶沟县体育馆的展览现场,来自当地各乡镇的蔬菜能手同台“比拼”。别看都是常见的黄瓜、辣椒、番茄、荆芥等瓜果蔬菜,可却各有千秋。仅仅一个黄瓜,就有10多种之多,其中有奶油黄瓜、香甜黄瓜等。这些黄瓜的造型也各不相同,有的是常见的细长个头,有的还没有一个巴掌大,还有的外皮是纯白色的。就连夏季捞面条的“绝佳搭档”荆芥,也有七八个品种。当地种植荆芥有名的练寺镇有关负责人说,每年春节前后,日光温室里的荆芥价格能卖的比普通肉食都贵,一亩地收入就能达到5万元左右。
图片
在观摩活动中,来自农业蔬菜行业的嘉宾专家参观了河南农业大学扶沟蔬菜研究院。在这里,专家培育出的100多斤重的超级大南瓜,引来众人纷纷拍照。不少跟蔬菜打了一辈子交道的农业专家表示,这真是一个蔬菜大观园,让人大开眼界:“西瓜是白皮的,番茄是巧克力颜色的,架上的番茄就像藤上的葡萄,一串串的,真稀罕!”
图片
更让人引以为豪的,是蔬菜带来的增收。据扶沟县委书记张颖波介绍,目前,全县蔬菜种植面积达52万亩,其中设施蔬菜18万亩,年均产量370万吨,产值46.8亿元。蔬菜产业占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的37%,直接或间接带动6100多户贫困家庭实现增收脱贫。今后,扶沟县将紧紧抓住蔬菜产业现场会的契机,进一步擦亮“中原菜都”的品牌,把扶沟蔬菜做大做强。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