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莱俪依幼儿配方乳粉再上“黑榜”,维生素D不符合规定,电商依然在售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姚岗)记者从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近日通报了1批次“安莱俪依”不合格幼儿配方奶粉的核查处置情况,涉事经营者北京中瑞天德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被没收违法所得142.41万余元,并处罚款1214.34万余元。
图片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北京中瑞天德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安莱俪依幼儿配方乳粉(12-36月龄,3段,生产日期:2019年4月15日),经检验,维生素D不符合规定。
对此,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称,北京中瑞天德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九十七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其行政处罚如下:没收违法所得142.41万余元,罚款1214.34万余元。
记者在安莱俪依官网获悉,安莱俪依是来自西班牙的婴幼儿奶粉品牌,该公司在西班牙境内有四家加工厂,境外有五家加工厂, 分别位于美国、墨西哥、法国、葡萄牙和波兰。
图片
北京中瑞天德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为安莱俪依中国经销商,北京中瑞天德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于2010年成立,注册资金5000万人民币,专注从事于婴幼儿产品相关的各项业务。
对于不合格产品将会如何进行处置?6月18日,记者根据安莱俪依官网留存的电话致电安莱俪依方面,但电话并未接通。
同时,楚天都市报记者注意到,在电商平台上,仍有卖家销售安莱俪依幼儿配方乳粉。卖家对记者表示,该品牌三段乳粉的生产日期为2019年4月。
安莱俪依并非首次被抽检不合格。此前,2018年5月,原广州市食药监局对广州市区域内欧货易经营的安莱俪依婴儿配方奶粉进行抽检,经检测,产品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标准。4月30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20年第1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显示,宁波欢蓓贝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INDUSTRIAS LACTEAS ASTURIANAS, S.A.生产的安莱俪依幼儿配方乳粉(12—36月龄,3段),维生素D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