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诚达获得广州庆丰村旧改 长实香港项目首推285伙

图片
深圳勤诚达成为广州增城庆丰村旧改合作企业 投资金额约62亿元
6月18日,广州增城荔城街庆丰村旧改合作企业招标结果出炉,深圳勤诚达成为庆丰村旧改项目的合作企业。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资料获悉,荔城街庆丰村旧村全面改造项目,改造范围内总建筑面积682063.61㎡。项目改造投资总金额约为62亿元,共分为九个区域进行改造。居民870户,户籍人口2771人。
旧改用地面积中国有土地2.97公顷,集体土地79.99公顷(其中建设用地50.02公顷、农用地31.64公顷、未利用土地1.3公顷)。
据了解,早于2019年12月,深圳勤诚达在广州增城区庆丰村旧村改造项目的指挥中心便已落地。
此前2018年12月,深圳勤诚达还成为广州荔湾区海北村的旧改意向合作企业,海北村占地307公顷,面积相当于广州的珠江新城,是老城旧改巨无霸项目。
资料显示,深圳勤诚达集团成立于1997年,参与过深圳光明新区正大城、前海22世纪城市更新项目等旧改项目,其也曾与保利集团等央企合作打造超百万规模的大型城市综合旧改项目。
益田坪山南布村花园奠基 为深圳首个“整村统筹”试点
6月16日,位于深圳坪山的益田共和城邦·南布村花园项目举行奠基仪式,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也是深圳首个“整村统筹”土地整备试点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资料显示,坪山区龙田街道南布社区项目是深圳“整村统筹”的首个试点项目,该项目实际占用的土地(包括非农建设用地及未征未转土地)面积28.48万平方米,整备后移交政府用地面积11.18万平方米,社区留用地面积为17.3万平方米,规划建筑总规模不超过75.16万平方米。社区现有建筑453栋,总建筑面积26.69万平方米。
南布社区项目分7个地块进行,其中最新奠基的南布村花园位于3号地块,计划全部用于回迁安置房建设。
时间线方面,2011年深圳市委市政府在坪山片区先行先试土地整备综合改革,2019年12月30日,项目与深圳中棱环保有限公司签订了补偿协议。据此,完成3号地块全部签约,为项目动工奠定基础。
同时,益田地产集团执行总裁欧阳勇表示,益田共和城邦·南布村花园体量101万平方米,是集多业态的超大体量综合体项目。
长实旗下项目SEA TO SKY首批推285伙
6月18日,长实旗下香港将军澳日出康城SEA TO SKY首批推出285伙,包括160伙2房,115伙3房及10伙4房户,分布于1及2座。中2房最高折扣为20%;3房最高折扣为22%,发展商为3房及4房买家提供最高85%一按及最高30%第二按揭,以最高折扣计算,折实平均呎价15823港元。
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表示,首批单位以「实得价」推出,对销情充满信心,项目拥全海景,同区没有楼盘可直接比较,首批以较优惠水平推出,料较同区有5%折让,未来加推定将加价。
他预计,下半年看不到有利淡因素,失业率5.9%虽然未见顶,但比集团预期为佳,相信失业率至逾6%便会见顶,随着限聚令放宽,料旅游、零售将逐步恢复。
中山南朗镇关塘片区及翠亨新区起步区控规调整
6月18日,中山市自然资源局发布了《南朗镇关塘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翠亨新区起步区G单元纬十七路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20)》的公示。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南朗关塘片区定位为南朗镇环境优美的居住片区。规划的主题也以住宅用地为主,共7宗住宅用地,除宗地6外,都分别在翠亨快线两侧。
配套上,控规图中还新增了一所15班幼儿园和36班小学;交通方面,道路还分为快速路、次干道和支路三个等级。
而翠亨新区起步区G单元纬十七路街区规划的调整,包括限高450-460米,这将刷新东部组团的全新高度,也是马鞍岛目前浮出水面的,最高的建筑。此外,预留2个轨道站点。
而与招挂拍土地文件对照,此次公布的规划有不少调整。其中7月7日挂拍的地块占了本次调整地块的绝大部分面积。
地块根据土拍条件调整了开发体量。其中一宅地用地面积由37300㎡调整为32703㎡,除了一宗商务地块外,都相应提高了建筑限高和容积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