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老妇遭抢劫,退伍公交车司机仗义出手,27岁小贼落荒而逃

据匈牙利媒体报道,当地东北部第三大城市米什科尔茨(Miskloc)的一名公交车司机早前在工作期间,发现路边有一位老太太被年轻男子纠缠,期间老太太更是大喊“抢东西啊,抓小偷啊”,并试图使用手中的拐杖攻击小贼。公交车司机听到老太太的呼叫后,随即是下车并伸出援手。最终公交车司机成功击退小贼并为老太太报警求助。
图片
卡罗利·索尔特·基斯(Károly Zsolt Kis)
据悉,这名见义勇为的公交车司机名叫卡罗利·索尔特·基斯(Károly Zsolt Kis),是一名曾在伊拉克服役的退伍军人。据卡罗利回忆,该事情发生于6月5日早上9点30分左右。当时自己正如常驾驶公交车,当车辆驶入一条人烟稀少的街道时,发现对面人行道上一位老太太与年轻男子在纠缠,老太太在呼叫“抢东西啊,抓小偷啊”。
图片
卡罗利·索尔特·基斯(Károly Zsolt Kis)
在老太太叫喊期间,年轻男子更是试图抢走对方手上的手提包。老太太为了与之抗衡,便使用手上的拐杖还击。因两人力量实在悬殊,眼见老太快要被小贼打倒在地,自己便马上停车然后冲到人行道上帮助老太一起抗击小贼。小贼眼见情况不妙,最终是放弃盗窃落荒而逃。
图片
卡罗利与小贼奋战
卡罗利在确认小贼不会再回来纠缠后,便陪同老太太到公交车休憩。虽然老太太没有受伤或损失任何财物,但坦言自己受到了惊吓。于是卡罗利随即是马上报警,当地警方最后根据两人的供词,以及公交车和街道上的监控录像,不久后拘捕一名27岁的男性犯罪嫌疑人。
图片
卡罗利与小贼奋战
卡罗利在本周五(6月19日)接受访问时表示,良知告诉自己那一刻应该出手帮助老太,其他的并没有想太多。网友们也是大赞卡罗利见义勇为伸张正义,这种精神值得嘉许及学习。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