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庭拒绝蔡英文提名有内情?传国民党有人扮演“沟通桥梁”

台东县前县长黄健庭宣布婉拒台当局“监察院副院长”提名,解除“立院”行使“监委”人事提名权时蓝营内战压力。国民党也迅速释出善意,终止党纪处分程序。党务人士透露,黄案出炉后,党中央即由国民党智库执行长周守训做沟通桥梁,积极劝退黄。
图片
党务人士表示,国民党团在“立法院”不可能支持黄健庭这个人事案,但基于同党同志情谊,也不希望黄面临遭否决难堪,劝退是唯一选择,“总不能让黄健庭继续被打、被羞辱”。
党务人士说,黄健庭将获提名“监察院副院长”消息传出后,周守训一直持续与黄接触,党主席江启臣也知情,周穿梭黄与党中央间,形同是中央党部与黄之间的官方窗口,昨天下午周与黄也有相约见面,过程中“应该也有发挥一些功能”。
与黄健庭有私交的国民党“立委”表示,黄一开始就不应该接受蔡英文企图裂解国民党的引诱邀约,结果现在却在蓝绿都反弹下狼狈退场,情何以堪,对黄退出有“很多面向的难过”。
国民党团总召林为洲表示,黄健庭过去的问政表现瑕不掩瑜,担任台东县长时的政绩也是可圈可点,但因蔡英文权谋式的人事操作,不尊重国民党的提名程序不周延,才让这次“监察院副院长”提名引发诸多争议。
海峡导报综合台媒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