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北京西城区核酸检测采集点:合理分区,日采样能力超一万人次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北京市西城区紧邻丰台区,已有7个小区实行了封闭管控措施。目前,西城区各个街道都设立了核酸检测采样点,其中,新街口街道的采样点通过合理的功能分区以及线路规划,采样能力可达日均一万人次以上。昨天(2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这里。

记者 王丰:这里是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街道的一处核酸检测的采样点,整个这个区域刚才我们进来一共分为三个区域,一个是缓冲区,大家在那里可以排队等待,然后这里是一个等待区域。好,现在跟我进入这个通道,我们进入这个门,这个是检测区,最后一个区域,当我们进入到这个区域以后,就相当于要进入开始检测这个环节了,我们现在看到整个检测区域是一共有8个通道,现在目前是已经开启了6个。

北京西城区新街口检测点医护团队负责人 曹成勋:目前我们现在有80人,分成两批,两到三个小时来轮换,保证医务人员充足的休息跟轮换的时间,另外我们也是根据现场采样的人员的数量,来及时地调整通道,人员多了我们及时把全部通道开放,也是为了减轻咱们采样人员等待的时间。

6月18日上午9点,新街口采样点正式投入使用,到目前已完成1万人次的核酸检测样本采集,采集对象为本辖区居民。此外,新街口检测点设立在一片城市森林里的足球场内,通过合理分区、有序引导,现在已经具备了日均上万人的采样能力。

北京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办事处主任 郭海龙:第一个这个地域还是比较开阔的,第二个是通风条件很好,第三个也是便于消杀、消毒。

目前,西城区共设立了34个采样点,保障每个街道都有核酸检测采样点。

转载请注明央视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