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源公司:依托亮中桥资源优势做大豆制品企业

福源公司:
依托亮中桥资源优势做大豆制品企业
“咱们亮中桥干豆腐闻名遐迩,从清朝光绪十四年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我们生产的干豆腐豆质纯正、香味怡人、色泽光亮、薄如纸张、韧性极强。”在昌图福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总经理闫会义一边介绍亮中桥干豆腐独特之处,一边拿出一张干豆腐放在了印有字的包装袋上,透过干豆腐字迹清晰可见。
图片
闫会义说,自家做干豆腐手艺是祖辈传下来的,父亲一辈就经营一家小作坊,一天生产30-50斤干豆腐。他从1988年开始做干豆腐,一干就是30多年。随着市场需求量的不断增加,他决定新建一处厂房。经过多次到亮中桥镇考察,闫会义发现,这里地下水为低钠偏硅酸型矿泉水,做出的干豆腐色泽微黄、口感细腻、满口生香,决定最终落户。
图片
就这样,2015年,昌图福源食品有限公司落户在了亮中桥镇永丰村,项目投资5000万元,占地12100平方米。2016年正式建厂,实现当年投产运行。2018年,公司新引进了内酯豆腐、素鸡棒等生产设备,使豆制品多品化。目前,公司有员工30余人,拥有8条生产线,产品包括精品干豆腐、素鸡棒、素鸡块、熏豆干、白豆干以及干豆皮等,日产量达1万斤,销往周边地区。
图片
图片
“每年都要外出考察2、3次,学习先进的经验,适时引进豆制品生产线,研发更多产品投入市场。”闫会义说,他的女儿闫岩研究生毕业后,就选择回到公司与他一起经营豆制品厂,父女俩一起努力把公司做大做强。
记者 ▏张晓蒙
编辑 ▏郎欣颖 责任编辑 ▏江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