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这位农民和爱情杠上了,还要全国选拔“玫瑰皇后”……

图片
井陉有个浪漫的“玫瑰庄园”
不仅把玫瑰花深加工成各种产品
还打算仿效“玫瑰王国”保加利亚
面向全国选拔“玫瑰皇后”
图片
图片源自网络
(段建斌)日前,井陉桃花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玫瑰纯露正式上市销售。这是继去年玫瑰花茶上市后,这家公司推出的又一款玫瑰花深加工产品。
图片
图片
图为游客现场采摘鲜玫瑰
图片
图为玫瑰纯露制备中
图片
桃花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态农业园位于井陉县小作镇小作村西的小作河南岸,南距京昆高速石太北线井陉矿区出口不到1公里,北与S334省道隔小作河而望,交通便捷。园区总面积800余亩,目前已初步发展成为以玫瑰花种植、加工为主,水产和家禽养殖、水果采摘、餐饮、娱乐为辅,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田园综合体。
图片
玫瑰花种植、深加工是农业园的主导产业。“要做就要把玫瑰产业做成高、大、上产业!”玫瑰,爱情之花,象征着神圣、美好。给农业园取个浪漫的名字“格林海瑟庄园”。品种选择,既要高端,又要适地,几番筛选,专家论证,“绣球”抛向“保加利亚大马士革玫瑰”。延长玫瑰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加工不能缺席。去年,公司投资400多万建起了玫瑰加工车间,玫瑰花茶做为最初级产品问世,当年就净赚25万多元。为产品注册商标、注册成立化妆品公司、开发玫瑰纯露,今年玫瑰产业又迈出新步伐。目前,玫瑰种植面积达200余亩,年产鲜花10余万斤、花茶上千斤、纯露上万斤。
图片
图为食品级厂房内景
图片
图片
图为烘干加工的玫瑰花
图片
图为上市销售的玫瑰花茶
“1瓶纯露120毫升, 198元;一盒花茶净重25克,卖89元。今年至少也能收入二百来万元。”公司负责人高永生说,现在只是万里长征迈出第一步,接下来他要放三招“大棋”,一是扩建生产线,开发精油、花露、食品等玫瑰深加工产品;二是依托园区筹建“爱情”主题公园,把这里打造成爱情“伊甸园”,发展情侣游;三是进一步扩大玫瑰种植面积、增加玫瑰品种,并通过“公司+农户”模式,动员更多农户加盟种植玫瑰,打造以他的园区为核心、辐射全镇乃至全县的“玫瑰王国”,把玫瑰变成当地乡亲们的“摇钱树”。
图片
来格林海瑟庄园,感受爱情之旅,乐享美好时光!”高永生说,他有信心把他的玫瑰产业做成井陉的“名片”,让外来游客感受到“不到格林海瑟来,枉到井陉走一回;不带玫瑰产品走,回去咋见好朋友”;做成爱情的“名片”,至少让山西阳泉、河北石家庄两地人民在和爱情有关的特殊日子都能想起他的格林海瑟庄园、想起他的玫瑰产品。
图片
玫瑰皇后(网络配图)
明年他还打算依托他的庄园,面向全国公开评选“玫瑰皇后”。他真诚欢迎五湖四海朋友到他的庄园来做客,为庄园发展提供“金点子”。
作者 | 段建斌
编辑 | 段建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