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男孩借网课充值游戏2万多,全家一年收入仅有3万元

2020年5月16日12时许,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县三元派出所接到蔡某报警称:其儿子昨日在上网课时,银行卡被盗刷2万多元。”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查阅蔡某微信转账及银行流水记录,民警发现这2万多元被全部充值到腾讯公司旗下一款名叫“和平精英”的游戏中,经询问,蔡某的儿子小建(化名)今年12岁,受疫情影响需要在家中上网课学习,现在正是农忙之际,小建的父母就将自己的手机放在家中以便小建在家中进行网课学习。鉴于上网课期间手机只有孩子有机会接触,民警初步断定,这钱应是被其孩子小建用来充值游戏了。
民警一边安抚蔡某情绪,一边细致询问相关情况。原来小建平时迷恋网络游戏“和平精英”,疫情期间经常用父母的手机上网课,现在又正是农忙时期,父母早出晚归,没有时间照看小建,小建在4月份至5月份陆续就用父母的手机在游戏中充值2万多元。
得知真相后,小建的母亲流下了无助的泪水,小建父母都是农民,靠种地为生,年收入不到3万元,加上小建的父母文化程度较低,遇到这样的问题更是束手足无措,面对小建父母的无助,民警一边细心开导,一边寻求能够挽回财产损失的办法。尽管申请退款程序不是公安机关的业务范围,但是民警依然本着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帮助蔡某一家人联系游戏客服,向游戏客服反映未成年消费问题,并将消费账单等证明资料上传,从网络途径启动申请退款程序。
图片
因为小建充值次数较多,又用多个账号进行充值,导致小建向客服提供消费账单时出现数额不符的情况,民警遂帮助蔡某逐一核对消费账单,共帮助蔡某向客服发出申请了5次,上传材料20余份,经过半个月的不懈努力,在6月10日游戏公司向蔡某原支付账户退还52笔充值业务,共计1.3万余元,其余充值消费不在退还范围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反反复复提交、修改、再提交、再修改……终于,半个月后,腾讯公司将13300元游戏充值款退还给蔡某,解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收到钱之后的蔡某喜极而泣,为三元派出所民警送去锦旗,对他们的担当作为表示由衷地感谢!来源:镇巴在线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