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全系官方降价,苹果的“价格战”让国产手机很受伤

苹果手机的强大是其他手机厂商都很难达到的水准,但这几年总是被吐槽,外观设计没有创新改变,不过依靠苹果手机的软硬件协调优势,在行业中保持了高销量与高利润。今年苹果又有全新调整,开始降低了iPhone手机的价格,与华为小米等国产手机进行“价格战”,结果却让国产手机很受伤。
图片
根据第三方平台的数据显示,iPhone 11的销量评价数据已经达到了237万,iPhone XR的销量评价数据也只有226万条,也就是说,iPhone 11的销量超越了卖了一年半的iPhone XR。出现这样的结果,主要就是苹果今年开始以官方的身份加入了618活动,iPhone 11全系降价。iPhone 11的价格仅为4599元,连iPhone 11 Pro也开始降价,仅为7999元,降价幅度都超过了千元。
图片
如果是对比国产手机,iPhone 11也成为了618销量冠军,甚至在6月份的销量超越了百万级别,而作为对比,小米10与华为P40的销量远远低于iPhone 11。即便是国产安卓手机硬件配置很高,骁龙865处理器、90Hz刷新率屏幕或者是一亿像素摄像头以及支持5G网络,安卓系统用几年就卡顿,对比iOS以及A13处理器的流畅度,iPhone 11还是很超值的。而且目前国内5G网络还没有完善覆盖,在降价之后很多人就选择了苹果手机。
图片
面对苹果的价格战,国产手机厂商很难反击,没有办法能够跟iPhone一样降价,因为国产手机目前正在冲击高端市场,而苹果手机的价格比较高,iPhone已经是可以拿走7成的利润,iPhone 11也只是一款廉价机型,所有的国产手机利润占比只有17%,是苹果的四分之一,如果像苹果一样大幅度降价,对自己也是不利的。
图片
今年苹果也推出了小屏幕旗舰iPhone SE,价格不过是3299元,旗舰机型的iPhone 12价格预计也会更便宜,据说只要4999元起步,这样一来,你们是会考虑苹果手机还是国产手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