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比赛最让你热血沸腾?苏炳添巩立姣上榜,刘翔高居榜首

随着国家和社会的发展,田径力量也随之快速发展,现在田径成绩已经成为了国与国之间的力量较量。过去的田径比赛中,总有让人印象深刻的瞬间。田径比赛让人热血沸腾的原因也许是失之毫厘差之千里的刺激心理以及为国争光的迫切心理。以下是一些格外让国人热血沸腾的比赛瞬间。
图片
最令人热血沸腾的田径比赛是2006年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这场比赛中刘翔以12秒88打破了保持了13年的世界纪录并因此夺冠。当时全国上下沸腾,因为像这种跑步类的运动,冠军一直被黑种人垄断,直至刘翔打破世界纪录。可以说,刘翔打破的不仅仅是记录,更是这项运动对黄种人的歧视,这场比赛让刘翔一举成名,更让中国人为之自豪,它成为最多人心中热血沸腾的比赛也毫不意外。即使现在这项记录的保持者已经不是刘翔,但12秒88的成绩也是大部分运动员多年才能达到的。
图片
2015年8月29日晚在北京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4乘100米中,中国男子以38秒01的成绩获得亚军,实现了中国男子短跑接力历史上的重大突破。比赛开始,莫有雪起步非常快,和谢震业的交接也没有任何问题,第三棒苏炳添在弯道上跑得很好,最后接力棒交在了张培萌身上,他拼尽全力,最后第三名冲线,虽然最后没有取得冠军,但这就是突破是进步,值得人们去铭记。
图片
2018年6月23日在国际田联马德里挑战赛男子100米决赛中,28岁的苏炳添以9秒91的优异成绩夺冠,这个成绩刷新三天前谢震业刚在法国巴黎蒙特勒伊赛上创造的9秒97的全国新纪录,由此可见我国的田径成绩蒸蒸日上,尤其是短跑之类的运动项目。像苏炳添、谢震业等优秀运动员多次取得好成绩并突破世界纪录,让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让世界见证了中国田径的实力。
图片
不管是有没有上榜的比赛或者运动员,中国田径成绩的进步都是肉眼可见的。而且,我国的乒乓球比赛在国际上是处于绝对优势的,游泳领域、跳水领域的成绩也很优秀。即使在一些运动领域我们国人还算不上佼佼者,但运动员们都做到了最大程度的努力,并让世界看见了他们身上勇于进取的拼搏精神。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