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常务副县长杨肇晖巡河调研河道保洁工作

图片
巡河现场。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何志明 李思)近日,新邵县常务副县长杨肇晖率县河长办、雀塘镇政府负责人开展巡河调研渔溪河的保洁工作。同时对雀塘镇政府加强河道保洁工作表示了肯定。
渔溪河是资江的支流,沿途流经雀塘镇和酿溪镇,杨肇晖每到一处,都按照河长制工作的内容逐一进行对照查找问题,全方位掌握渔溪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并与镇、村及相关主要部门负责人共同探讨,理清思路,达成解决问题的方向和途径。源头清则河水清,杨肇晖认真地听取源头环境保护情况的汇报,并叮嘱要保护好渔溪河源头的生态环境,管护人员要切实扛起责任,抓好各项工作,确保源头生态安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对标全国生态环境一流地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开展河长制工作贵在持续和提升,要统筹施策、综合治理,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群策群力的工作格局;杨肇晖说,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要求,全面排查,查找差距,积极整改,加强监管,加大水资源保护和治理力度,持续推进水环境质量改善。打好水环境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组合拳,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将河长制工作落实、落细,常态化推进渔溪河水环境整治到位,确保渔溪河河畅、水清、岸绿、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