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配送公司送货员确诊!活动轨迹公布

6月24日下午,第131场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与新发地直接关联的疫情基本得到控制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北京与新发地直接关联的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同时发现家庭、单位聚集性疫情和社区散发病例,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丝毫不能掉以轻心。

昨日新增7例确诊,最大74岁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6月23日0时至24时,本市新增7例确诊病例,平均年龄49岁,最小19岁,最大74岁,按居住地划分,丰台区6例,大兴区1例,已完成6例流调。

6例确诊病例详情通报

病例1,女,74岁,住址为丰台区花乡(地区)新发地天伦锦城,退休职工。6月9日曾到新发地市场采购物品,6月13日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后,居家未再外出。6月18日起陆续出现乏力、恶心、出虚汗等症状,居家自服药物未缓解。6月22日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天坛医院就诊,当日核酸检测阳性,6月23日确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2,女, 56 岁,住址为丰台区花乡(地区)郭公庄新方向家园,待业人员。为一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6月20日患者出现咽痛症状,出现症状前4天一直居家未外出。6月22日由120救护车转运至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当日核酸检测阳性,6月23日确诊,临床分型为轻型。

病例3,男,37 岁,住址为丰台区花乡潘家庙,为新发地市场售货员,新发地被封闭后,居家隔离。6月17日开始在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观察,未接触过其他人。6月21日核酸检测阳性,6月22日由120救护车转运至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6月23日确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4,男,52岁,住址为丰台区卢沟桥乡大屯村,工作单位为新发地北水嘉伦市场地下一层A厅西南老郑州烩面馆,也为新发地市场经营人员。自6月17日以来未工作,居家隔离。6月21日10时出现发热等症状,当日由120救护车转运至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6月22日核酸检测阳性,6月23日确诊,临床分型为轻型。

病例5,女,58岁,住丰台区新村街道新村二里,退休职工。其丈夫为确诊病例。6月7日曾到新发地市场地下一层采购。6月17日出现发热等症状,自服药物症状无改善。患者出现症状前4天曾陪同丈夫前往丰台医院就诊,曾到纪家庙原乐购超市以及住所附近的超市和餐馆购物。6月21日由120救护车转运至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6月22日核酸检测阳性,6月23日确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据大兴区疾控机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

病例6,男,19岁,住大兴区黄村镇芦城西大街,工作单位为北京同牛配送公司,送货员。6月11日到新发地市场地下一层购物。6月18日至21日每天均前往花乡(地区)巴庄子村看望其父母,期间先后到附近香香早点、老汤拉面就餐,并在附近商店购物,与父母、女友等人接触频繁。6月22日核酸检测为阳性,当日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大兴区人民医院就诊,6月23日确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大家都关注

开天目,见美好

来源:天目新闻客户端综合北京青年报

编辑:杨柳

继续严防严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