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防疫志愿者免费乘坐东湖游船欢度端午

楚天都市报6月24日讯(记者高东起 通讯员高梦雅)端午假日即将到来,武汉旅发投集团东湖游船今天举行感恩活动,邀请在疫情期间辛勤付出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免费乘坐东湖号游船过端午,大家一起赏湖、听曲、品茗,感受不一样的东湖慢生活。
图片
24日下午2时许,来自青山区114社区、116社区、绿景苑社区、东湖风景区东湖路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陆续来到码头并登上东湖号游船。
东湖号是目前东湖上最大的一艘游船,整体风格古色古香,雕栏画栋,极具中国传统建筑特色。船外,东湖之水波光粼粼,格外美丽;船内,蓝丝巾讲解员弹奏古筝,悠扬悦耳。现场还特别邀请了专业茶艺老师,为大家做“宋代点茶”表演,温盏、调膏、注水、击拂,非常惬意。在二楼甲板,大家一边欣赏风景,一边听东湖故事,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美好画面。
图片
“这是我今年最放松的一次体验,提前过了一个特别的端午节!”116社区的副书记易方圆感叹,“防疫工作虽然辛苦,但看到武汉越来越好,看到东湖这样美丽,一切都值得!”
武汉旅发投东湖公司负责人介绍,2月初,游船公司的75名员工下沉到青山区,成为联防联控最基层的抗疫志愿者,与114社区、116社区、绿景苑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奋战3个月,最终助力三大社区成为“无疫情社区”。
图片
东湖游船恢复开放后,已经接待了上千名医护工作者免费乘船,今天又免费接待了社区志愿者。端午小长假期间,所有投身一线战疫志愿者,只要凭相关志愿证明或者志愿服务图片向东湖游船公众号预约,即可享乘船半价优惠,每天100名,提前1天预约,预约截止时间为6月25日。
目前,东湖游船有三条观光线路,“楚风园-磨山观光线”可一船逛遍军运会帆船基地、磨山景区,感受在湖中“看海”的乐趣;“行吟阁-梅园观光线”串联起湖北省博物馆、湖北美术馆、行吟阁及世界东湖,为游客带来精神上和视觉上的双重饕餮盛宴;“水榭-梅园观光线”满足广大亲子游客的需求,线路串联起东湖海洋乐园、磨山风景区及听涛景区,赏花赏景,寓教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