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庆高考考点新增百台空调,供电局提前介入保供电

“请启动一下学校应急发电机,我们检查一下设备是否正常。”6月24日上午,在德庆县孔子中学,广东电网肇庆德庆供电局用电检查人员对该校进行高考前用电检查,做好设备测温、测量、测试工作。

德庆供电局对考点学校进行用电检查。

受疫情影响,今年全国高考时间延迟至7月。广东省教育厅要求全省高考考场安装空调,德庆县积极响应,在高考考点香山中学、孔子中学增添100台空调。“每个考室都配备了1台3匹空调,学校6月累计安装了近50台。”香山中学副校长谢晓俊说。

和空调数量同时增加的还有学校的用电负荷。以香山中学为例,以其额定功率2200瓦来计算,50台空调就会增加110千瓦的负荷,给线路安全运行带来不确定因素。

针对此情况,供电人员到考点学校主教学区、办公楼、生活区及饭堂等地分别进行负荷测量,了解各区域负荷值,加上空调全开时的总负荷,判断高考期间电力供应情况。

德庆供电局对考点学校进行用电检查。

与此同时,供电人员到教学楼检查每一层楼开关,叮嘱校方近期做好用电模拟工作,开展全空调负荷试验,检验设备承载能力,提升考点供电可靠性。

“我们建议学校做好错峰用电,高考考试期间,生活区、办公区域一定要减少使用大功率电器。”该局新圩供电所所长刘锋表示。

德庆供电局对考点学校进行用电检查。

6月23日,德庆供电局还与香山中学、孔子中学和教育局签订《临时重要客户电力保障责任协议》,由校方及教育部门确定保供电负荷,德庆供电局持续通过计量系统检测高考线路负荷情况,并安排应急发电车在高考期间进场候命。

接下来,德庆供电局还将密切关注两所考点学校的线路改造工程,安排供电服务中心专属客户经理团队全程参与考点学校服务,严格把控两校专变增容实施进度与投产计划。

【记者】刘亮

【通讯员】黄必成

【作者】 刘亮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