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突袭宜昌,他们挺身而出!

今天凌晨以来,宜昌城区及周边、长阳东部、夷陵区南部、当阳北部、远安大部已出现大暴雨。
图片
据统计,04时-16时全市累计雨量大于50毫米88站,大于100毫米26站。其中最大累计雨量204.6毫米,出现在远安站最大小时雨强98.8毫米(12:00-13:00),出现在当阳向家草坝站。过去2小时(14-16时)强降水主要位于兴山、秭归以及长阳和五峰的西部,雨量20-50毫米。
图片
预计未来3小时
我市城区、兴山、秭归、长阳、五峰、当阳的
部分地方将有30-50毫米降水
请注意防范!
暴雨袭城
险情不断
我市各部门迅速展开抢险救援
6月27日12时许,宜昌城区普降暴雨,伍家岗区力行街社区一杂居小区一楼一家四口祖孙三代被困家中。民警接警后迅速赶至现场发现,一名60多岁的老人、两名青年女子、一名2岁小孩因家内外均被污水淹没而困在家中。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宜昌市公安局伍家分局大公桥派出所民警安小夏、宋振不顾大雨和污水的阻碍,迅速下水将被困的四人一一背至安全地带。(三峡商报全媒记者王晶晶 通讯员 谭宝珍)
图片
图片
图片
由于早上的大暴雨,导致四方堰社区一处大树倒塌,压住树下汽车,西陵城管园林绿化部门接到社区的求助电话后,立即组织力量迅速冒雨赶到方堰路2号开展救援工作。(三峡商报全媒记者陈格格 通讯员 陈思思 )
图片
图片
图片
男童被积水围困,西陵鼓楼街派出所民警雨中转移(三峡商报全媒记者颜芳 通讯员童莉)
图片
图片
点军塘上村暴雨内涝,村干部驾皮划艇救援(三峡商报全媒记者颜芳)
图片
虹桥国际公寓积水严重,两人遇险,众人齐心协力救援帮其脱困,点赞!(网友提供素材)
图片
为快速恢复道路畅通,西陵区环卫部门开始雨后清淤作业(三峡商报全媒记者陈格格 )
图片
图片
图片
27日上午12时许,市政公司陈师傳在东山大道三峡日报社段淸理路上障碍物、疏通下水道。(三峡商报全媒记者 高秉喜)
图片
图片
轿车被冲走400余米 父女被困
车主紧闭车窗求救 多方合力救援
6月27日中午,宜都市普降大暴雨,山洪沟水位上升,红花套镇渔洋溪村一处道路被洪水淹没,一车主着急上班,尝试直接通过水流,由于水流过急,连人带车被水冲走,被困洪水中。宜都消防、公安民警、红花套镇干部群众联合展开救援,经过近2个多小时救援,最终将被困人员救出。
接到报警后,宜都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出动,但车辆行至乡村道路时,发现道路已经被洪水淹没,救援队伍遂携带十几公斤的救援装备在山路中徒步30分钟,抵达救援现场。
到场时,渔洋溪河水流汹涌,一辆小轿车已经被冲到河流中间,一位父亲和8岁的女儿坐在车顶,还有一位前期去救人的村民在车辆后方。救援人员在绳索的牵引下来到小车附近,将保险绳固定在车轮处,利用滑轮和绳索将三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三峡商报全媒记者王晶晶 通讯员 陈娅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非必要不出门
请及时避险!
来源/三峡商报
编辑/陈飞 责编/王晶晶 编审/高秉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