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翁虹母亲去世,因为疫情不能奔丧,含泪写长文期待梦中再相见

序言:2020年6月27日,演员翁虹发长文告别母亲,母亲因病去世,但因为疫情隔离,只能远程与家人沟通母亲的身后事宜,不能亲自去奔丧。梁家辉母亲赵彩霞也于2020年5月25日在加拿大去世,受疫情的影响,梁家辉也未能亲自到加拿大送母亲最后一程。
图片
翁虹发布长文表示:“自己每天都忍不住流泪,怀念跟你吵架拌嘴,你耿直正义的基因我已得你真传!今生母女情缘已了。请你在天国等着我们总有团聚的一天!请你保守父亲及家人们的平安与喜乐!妈妈一路走好,我们梦中相见!”
图片
翁虹的祖籍是湖北省黄石市大冶市,翁虹父母均在清华大学工作,爷爷是晚清时期汉阳兵工厂设计师。非著名娱评人吴清功指出:后来,翁虹全家移居香港,翁虹是家中唯一一位在香港出生的孩子,父母从小就对其进行严格管教。
图片
翁虹13岁时开始在北京学习舞蹈,1982年,14岁时决心成为一名芭蕾舞演员。19岁时,翁虹与另一名同学创立了自己的第一家以舞蹈编排为主的广告制作公司。1989年,翁虹参加了亚洲小姐的比赛,并获得亚姐冠军,并进入娱乐圈,与亚洲电视台签约并成为旗下艺员。
图片
翁虹的丈夫叫刘冠廷,出生于台湾,但是是美籍华裔人,是圈外人,他们有个女儿叫小水晶。翁虹和刘冠廷仅是简单的登记结婚,并没有举办结婚典礼,刘冠廷在翁虹生日当天,也就是2012年9月17日补办婚礼。
图片
翁虹进入演艺圈之后,运气很好,第一部电视剧就和沈殿霞合作。1990年,翁虹出演了以当时香港的移民潮为背景的一部60集情境喜剧《富贵冤家》,翁虹与沈殿霞搭档出演一对母女,翁虹靠这部剧在香港站稳脚跟。
图片
翁虹还与刘德华合作电影《与龙共舞》,与梁家辉合作电影《慈禧秘密生活》,和任达华合作电影《挡不住的疯情》,和成龙合作电影《醉拳Ⅱ》,和吴奇隆合作电影《火烧岛之横行霸道》。1997年之后,翁虹开始进入内地发展。
图片
1998年,翁虹参演电视剧《春光灿烂猪八戒》,成功打入内地市场,这部剧也是徐峥和陶虹的成名作。如今,翁虹只能演“妈妈”类的角色了,在《重耳传奇》《亲爱的她们》《求婚大作战》《是!尚先生》《寻找爱的冒险》《辣妈正传》等电视剧中有精彩表现。
图片
讨论:你看过翁虹的哪部影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