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八旬老夫妇剪纸庆祝党的生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红色纸张上的党旗迎风飘荡,旗帜的下方各族人民载歌载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近日,家住安徽省巢湖市中庙街道的八旬夫妇王侠夫、梁朝娥用传统剪纸技艺的形式庆祝党的生日。
图片
图为王侠夫、梁朝娥夫妇展示他们创作的“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剪纸作品。
为了创作这幅作品,夫妇二人用了三天时间。丈夫王侠夫先构思揣摩,再从红纸背面用铅笔将形体轮廓画下来,然后由妻子梁朝娥用娴熟高超的技法剪出来。
据两位老人介绍,他们热爱剪纸艺术,更热爱党和祖国。当前国际上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仍然特别严峻,在祖国防疫步步向好,复工复产成果累累的今天,欢庆党的生日有着特殊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这也是全国14亿人民的心声。
“尤其是我们老年人,倍感幸运幸福。所以用这种富含民族文化的制作形式,将对党和国家的祝福融入到剪纸作品当中,来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对祖国美好明天的深深祝福。”老人们说。(何胜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