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OO次旗舰新机配置出炉,定价可能有期待,但相机部分难以理解!

2020下半年的超高端旗舰机型竞争预计将会从8月份开始,率先登场的可能依旧是三星,而在8月份之前的这段时间里,各家手机厂商开始争相发布可以提升整体销量和市场份额的中端机型,一直对中端市场不为所动的一加科技也拓展了次旗舰的全新产品线,而成立刚刚一年多时间的vivo子品牌——iQOO也已经按捺不住,根据微博网友的爆料信息显示,iQOO首款次旗舰机型即将登场。
图片
iQOO的首款次旗舰机型将会定名为iQOO Z1x,相关配置信息已经在互联网上流传很久,但最近知名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在微博确认iQOO Z1x主要的硬件配置参数信息,由他爆料的信息可以看到,iQOO Z1x的正面将会采用6.57英寸LCD显示屏,2408*1080分辨率,最高支持120Hz的屏幕刷新率,由于LCD显示屏的屏幕指纹识别方案还未成熟,因此iQOO Z1x的指纹识别可能会放在侧面。
图片
iQOO Z1x在性能方面没有悬念,搭载了高通当前最新的次旗舰处理器——骁龙765G芯片,配合8GB的运行内存,机身内置5000mAh电量电池并支持33W的有线快充方案,9.06mm的机身厚度和199.5g的机身重量放在当下市场并不能归于轻薄行列。
图片
让人有些难以理解的是iQOO Z1x的相机部分,虽说iQOO品牌一直都不太侧重相机部分的镜头规格,但iQOO Z1x的相机部分还是有人尴尬,正面的1600万像素自拍镜头没有问题,即便是定位在高端旗舰水准的一加8系列也同样采用了1600万像素的自拍镜头,不过暂时不能确定iQOO Z1x前置镜头的传感器是否与一加8系列一样。
图片
iQOO Z1x的背部相机部分包含三颗镜头,其中主摄应该是是4800万像素的索尼IMX586,而附属的两颗辅助镜头均为200万像素,这也就意味着可能iQOO Z1x并没有配备长焦镜头和超广角镜头,两颗200万像素的镜头可能是针对微距和景深效果的辅助镜头,也可以被归为“凑数镜头”。
图片
不过毕竟相机部分不是iQOO的侧重点,因此减配之后对于消费者而言可能会有好处,因为这款机型的定价可能会刷新当前骁龙765G机型的门槛价格,至于它的最终定价,当然还是要等到正式发布的时候才会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