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姑娘长恋5年零彩礼嫁穷小伙 苦尽甘来时却又连遭厄运

“2020年春节,我们打工、生活了十几年的城市武汉病了。不幸的是我的儿子跟着一块病了,还病得很重。重症监护室里抢救了十几天,找不到相应的专业医院,孩子没法确诊,不停地转院,艰难可想而知,我跟丈夫一度绝望到想死!”46岁的胡珍娥一想到这些就忍不住泪流满面。

汪佳磊和妈妈从老家回武汉时的候车照。

胡珍娥是湖北省黄梅县人。19岁那年她结识了同在砖瓦厂打工的汪定祥,爱情的种子发了芽,可事情却没有两个年轻人想得那么简单。男友家一贫如洗,他6个月大时,父亲在一场意外中去世,母亲靠着家里的几亩薄田,一个人带大了他跟哥哥姐姐。家庭的贫困,让他不得不在小学刚毕业后就开始为生计拼搏。没有文化,没有一技之长,他只能出卖自己的力气。胡珍娥的爸爸看着穷困潦倒的汪家对女儿说,“养牛要养有草的地,你嫁过去只会受罪!”因为家人的反对,他们的爱情长跑持续了整整5年,最终胡珍娥还是零彩礼勇敢地嫁给了爱情。为了改变贫穷的面貌,婚后的他们决定先不要孩子,去广东打工。

而这次远离持续了5年,在2004年5月16日他们结束了漂泊。因为那天,30岁的胡珍娥生下了儿子汪佳磊。儿子的到来,让他们夫妻萌生了稳定下来的念头,而且家中老母亲年事渐高,最终他们选择留在离家最近的城市武汉发展。生活虽没变得大富大贵但也过得和美幸福,尤其是一家人团坐桌前吃着饭谈着家常时,胡珍娥就禁不住感慨:选择了爱情不后悔,日子苦是苦了点,可我过得挺幸福。

苦尽甜来,胡珍娥将所有的心血都倾注在了儿子身上了。佳磊虽说常年跟着父母在外漂泊,但乖巧懂事的他却很少让他们操心,而婆婆和蔼开明格外疼爱晚辈,三代同堂,一家人和睦幸福。可没想到厄运却悄悄降临,2018年1月生活的不幸找上了年迈的婆婆,腹痛了很久忍着舍不得花钱看医生的老人竟被确诊为直肠癌晚期,经历了手术和一年多的化疗后,还是在痛苦和折磨中走了。丈夫与母亲从小相依为命,母亲的去世对他打击极大,几乎一蹶不振,他自责自己忙于打工没有早点发现母亲的病,没有让操劳了一辈子的母亲多活几年。胡珍娥开导丈夫,安慰丈夫,慢慢丈夫终于走出哀恸,笑声重回这个三口之家。可谁也没想到,厄运再一次降临,一场更大的灾难将幸福的生活彻底摧毁。(可进入腾讯乐捐进行了解帮助:【极重再障少年圆梦难】)

2020年2月5日晚上,儿子汪佳磊准备洗澡睡觉。可是洗完澡水还没擦干就昏倒了,一测体温38度,此时的武汉市被疫情笼罩着,害怕的胡珍娥夫妻抓紧拨打120,当晚十点多被送进了就近的中南医院发热门诊。各项检查随之开始,血常规、CT、核酸等等,接着给孩子输血,一直忙活到第二天。结果出来时,医生很紧张地说孩子情况很复杂,不是新冠,但得抓紧转到协和医院抢救,再迟了估计孩子撑不过10天!被这个消息吓傻的夫妻俩跟着救护车去了协和医院,佳磊进了ICU抢救。半个月后,佳磊脱离了危险,医生说怀疑佳磊是血液病,但因为疫情医院血液科关闭了。为佳磊联系到收治的医院成了此时最大的难题,胡珍娥夫妻如热锅上的蚂蚁般一家家求助着武汉的医院。

2日17日,终于在各方帮助下,佳磊住进了武汉市儿童医院。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后,在3月3日汪佳磊被确诊为“再生障碍贫血极重型”。当医生跟胡珍娥夫妻仔细把病情说完后,这对患难夫妻绝望地抱头痛哭起来。当初嫁进汪家那么穷时,胡珍娥没有害怕,因为学习优秀,聪明懂事的儿子给了她信心,让她看到了人生的希望,可是如今希望被粉碎了!而佳磊爸爸更是悲从心来,早年丧父,中年丧母,如今唯一的儿子又得了这么重的病,人生三大不幸,任何一个铁铮铮的汉子也会被压垮。

哭过痛过,镇定下来的夫妻俩慌忙咨询医生,孩子病怎么治。得到的答案却是佳磊的情况只能通过移植,可目前因为疫情影响,只能等。病床上的佳磊自打晕倒后就一天天虚弱起来,原本活泼开朗的样子一点也看不到了,每天就靠药物和输血小板维持着生命,每隔7天一家人还要做核酸、CT等检查排除新冠,这样提心吊胆的日子一直持续到了武汉解封。4月22日医生告诉他们,目前各方面条件已经具备,要早点为孩子做移植,拖得越久对孩子恢复越不利。听完这些,胡珍娥夫妻是既高兴激动又担心不已,自己两个人年岁大不适合移植,去哪找合适的配型?

就在他们一筹莫展的时候,跟佳磊年纪相仿的表姐答应来捐髓,一家人仿佛看到了“救星”激动不已,更感慨亲情的珍贵。幸运的是,配型成功,可当找到医生商量移植时他们又遇到了新的问题,“如果移植进仓就得35万,还有后续的康复治疗。可你家孩子没有医保,你们得完全自费……”听到这,胡珍娥和丈夫后悔又痛心,因为在外打工,去年错过了回村给儿子买医保,偏偏不幸却发生,可哪还有退缩的余地,孩子的命就攥在自己的手里,砸锅卖铁也得凑出这钱。

5月初,夫妻俩攥着凑来的20万元找到医生看能否申请移植,毕竟这离入仓的35万还有很大的差距。当主治医生看到满脸期盼的两夫妻,再结合佳磊的病情和家庭情况,决定先让佳磊入仓做移植。5月6日,佳磊进仓,表姐也被安排了采干。这次佳磊一家终于得到了神明的眷顾,回输干细胞后佳磊的一切指标都在向好的方向平稳恢复着。35天后,佳磊走出了移植仓。当看到等在门外的妈妈和表姐时,久违的开朗笑容重新出现在了佳磊的脸上了。

16岁的佳磊有个蓝天梦,生病前他考上了空乘专业,如今那份蓝天梦已变成了奢望,胡珍娥每每看到儿子落寞的神情都痛心难受。漂泊多年她也曾想给孩子一个稳定的家,帮儿子完成心愿。可与儿子的命比起来,这些已不重要,移植后必须挺过排异和感染两大关,现在她所有的心思就是如何凑足孩子接下来的治疗费,毕竟治疗已花费了60多万,除了大部分是借的还有近20万的医院欠款,“就是舍弃我的命,我也要保住儿的命!”胡珍娥哽咽着,憔悴悲痛中透出一个母亲的坚定执着。如果您想帮助这个男孩完成后续治疗,帮助这个农村困境家庭请点击【极重再障少年圆梦难】,或者打开微信支付—腾讯公益—搜索“极重再障少年圆梦难”,感谢您的爱心。

腾讯乐捐地址:https://gongyi.qq.com/succor/detail.htm?id=1000014816,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感谢您的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