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三车的时间不多了,这些地方超标车千万别去

【卡车之家 原创】从今年的政策动向来看,商用车行业距离全面进入国六时代已近不远,各地陆续在加快推进国三车淘汰、限行以及报废补贴等相关政策。从当前环保政策来看,淘汰国三柴油货车只是时间问题,下半年,将是各地政策趋严的一个关键时期。近期,我们收集了各地出台的相关政策,一起来看看。

重庆市

限行对象:国一及以下的汽油车和国三及以下的柴油货车。

限行时间:从2020年6月20日起,每天7:00至22:00在中心城区部分路段实行高排放车辆限行。

重庆此次限行区域较多,不难看出整治国三柴油货车的决心。卡友们在运输过程当中,提前规划路线,避免进入限行区域。

重庆荣昌区淘汰补贴政策:

时间:2020年1月1日至11月15日(以车辆注销登记凭证时间为准),限额为前300辆。

补贴标准:

1、提前淘汰重型柴油车辆,每辆补贴人民币4500元。

2、提前淘汰中型柴油车辆,每辆补贴人民币3000元。

3、提前淘汰小型、轻型、微型柴油车辆,每辆补贴人民币2000元。

上海市

2020年6月1日起限行范围

2020年8月1日起,本市国三标准柴油冷藏车和按要求已加装尾气净化装置、并且尾气净化装置正常使用的本市国三标准柴油集装箱运输车辆,全天24小时禁止在本市S20外环高速以内的道路上(不含S20外环高速以及S20外环高速高架段投影下的地面道路)行驶。

2020年10月1日起,全天24小时禁止国三标准柴油货运机动车在G1503上海绕城高速范围以内的道路上(含G1503上海绕城高速以及G1503上海绕城高速高架段投影下的地面道路)行驶。

上海国三柴油车提前报废补贴标准

根据不同时间,微型柴油货车最高补贴0.9万元,轻型柴油货车最高补贴3.5万元,中型柴油货车最高补贴3.9万元,重型柴油货车最高补贴6.8万元,集装箱运输车最高可补贴11.6万元

申请期限:从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广东东莞

自2020年8月1日,全天禁止国三排放标准货车及黑烟车在东莞部分区域行驶,并暂定于2021年8月1日,国三限行政策将在全市所有道路铺开!

限行范围:

1、自2020年8月1日起,全天禁止国Ⅲ排放标准柴油货车在以下范围通行:环城北路—G94珠三角环线高速—X234石大公路—X241连马路—X983县道—X236厚大路—环湖路—湖景大道—G4京港澳高速—万道路—环城西路-环城北路连接范围以内(不含上述边界道路)。

2、自2021年8月1日起(暂定),全天禁止国Ⅲ排放标准柴油货车在我市行政区内道路通行,高速公路除外。

东莞市国三车报废补贴标准

根据车辆注册登记时间,微型载货车最高补贴1万元,轻型载货车最高补贴1.5万元,中型载货车最高补贴2万元,重型载货车最高补贴3万元

东莞建立绿色物流片区

自2020年7月1日起,全天禁止柴油货车驶入东城、南城、莞城、万江“绿色物流片区”。

(一)莞城街道绿色物流片区

(二)东城街道绿色物流片区

(三)南城街道绿色物流片区

(四)万江街道绿色物流片区

虽然此通知为征求意见稿,但根据东莞最近治理动作来看,大局基本已定。因此驾驶柴油货车的卡友们要注意提前绕行,避免进入限行区域,得不偿失。

广东佛山

近日,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正式通告,7月1日起,将在重点区域针对国三柴油货车实施交通管制,届时不再向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货车发放通行证,凡是违反通告进入限制通行区域的车辆将依法处以200元罚款并记3分。

限行区域:

禅桂新区域限制通行范围

顺德区限制通行范围

高明区限制通行范围

三水区限制通行范围

具体限行路段和时间

自2020年7月1日起,以桂澜路、海八路、佛山大道、魁奇路为边界(不含边界路段)的闭合区域内,现有的货车限行时段调整为6-24时禁止一切货车通行,其他时间段禁止1.5吨(含)以上货车通行。

浙江东阳市

近日,浙江东阳市政府发布《关于在东阳城区、横店镇区实施国三及以下柴油货车区域禁行的通告》,7月1日起将在东阳市区、横店镇区对国三及以下排放的柴油货车采取限行措施。

禁行车辆: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所有重型集装箱牵引车和危货运输柴油车辆,以及行驶证注册登记日期为2010年12月31日(含)以前的其他国三及以下柴油货车。

禁行区域:

东阳城区:广福路(义乌界至迎宾大道)—迎宾大道(不含)—新S310省道(迎宾大道至学仕路)—城南东路—城南西路(不含)—八华路(不含)形成的合围区域。

横店镇区:东仙线—影视大道—长征路—古民居路—九龙路—都督路—华夏大道—万盛街形成的合围区域。

禁行时间:自2020年7月1日起,上述区域实施全时段禁行。对违规驶入禁行区域的车辆,由相关部门依法查处。

杭州市钱塘新区

近日,浙江杭州市生态环境局钱塘新区分局决定对国三及以下柴油货车采取限制通行区域和通行时间的交通管制措施。

禁行路段:原杭州经济开发区全城(不含绕城高速)及党农线合围的原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域范围内(不含苏绍高速)所有路段通行。

禁行时间和车辆:自2020年9月1日起,全天24小时禁止国三及以下车辆在上述路段通行。

该通知为征求意见稿,具体方案还需等待官方通知。不过由此也能够看出,各地治理国三车辆的速度和力度正在不断加大,对于国三车辆的管理、淘汰只会越来越快。

吉林延吉市

延吉市确定了国三及以下柴油货车的限行区域和时间,对具备按照污染控制装置且经技术改造后排放达标的柴油车辆,经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确认后不予限行。

禁行车辆:限制通行车型为国三及以下柴油货车及经监督抽测排放不达标的柴油车辆。

禁行区域:禁行范围包括延吉市新民街以东,延北路以南、南岗街以西、朝阳街以西、龙延公路(333国道)东环路以北的围合区域内所有道路(不含上述道路)。

禁行时间:上述区域内全天24小时禁止通行。同时对具备按照污染控制装置且经技术改造后排放达标的柴油车辆,经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确认后不予限行。

对违规驶入禁行区域的国三及以下柴油货车,交警部门将依据法律法规给予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行政处罚。

编后语

根据相关政策,2020年底要淘汰100万辆以上的国三车,引发了各地加快淘汰国三车的速度。而国三货车受限行政策影响,主要在乡镇、郊县、绕城以外等“外圈”行驶,能去的地方实属有限。同时随着国六排放时间的临近和环保政策的不断推进之下,国三车在后期将会越来越难。

淘汰国三柴油货车是大势所趋,建议各位卡友可以多关注当地环保政策和淘汰补贴标准,尽早做好准备,该出手时就出手。(文/龚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