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来了,它来了!商合杭,商合杭!

6月28日11时04分
商合杭高铁合湖段
首发复兴号动车组列车
正点抵达杭州东站
这标志着商合杭高铁已全线贯通
图片
作为国家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商合杭高铁西起河南省商丘,经安徽省亳州、阜阳、淮南、合肥、芜湖、宣城,浙江省湖州至杭州,贯穿河南、安徽、浙江三省,正线全长796.9公里。该线路为双线客运专线,正线设计时速350公里,是沟通中原地区、安徽省与长三角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
图片
商合杭高铁郑州局集团公司管段48.192公里,设商丘站、商丘东站两座车站。作为商合杭铁路北端起点,商丘车站围绕“开通就是精品”的理念,从人员、设备、技术规章等方面入手,已为商合杭的全线贯通做足准备。目前,商丘车站高峰期单日发送6.9万人次,高峰期日开行旅客列400列,其中高铁列车166列。
图片
随着7月1日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郑州局集团公司在商合杭新线加开郑州东至杭州东、杭州高铁2对,变更郑州东至宁波、至温州南线路3对,最大限度满足旅客乘车美好体验。
图片
商丘作为国家铁路大动脉陇海铁路、京九铁路、徐兰高速铁路的交汇处,商合杭铁路开通运营后,中原地区将新增一条连接江淮和长三角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对于推动我国东中西部经济发展互联互通,构建完善铁路快速客运网络,发挥长三角地区经济辐射和带动作用,实现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满足人民的出行需求等具有重要意义。
商合杭丨这些车次变了
郑州新增至杭州高铁2对
郑州东至杭州G3117/8次
途径周口东、阜阳西、合肥南、芜湖、宣城、安吉等车站;
郑州东至杭州东G3116/3次~G3114/5次
途径开封北、民权北、商丘、阜阳西、合肥南、芜湖、宣城站等车站。
图片
高铁列车线路变更3对
郑州东至宁波G1961/2次
新增芜湖、宣城等站;
郑州东至温州南G1965/6次
新增芜湖、宣城、安吉等站;
郑州东至宁波G1963/4次
新增芜湖、宣城、安吉等站。
来源:郑州铁路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郑州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