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开设全球最大“方舱医院”,最多可容纳1万张病床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程靖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8日报道,为应对日益严峻的新冠疫情,印度首都德里政府开设了萨达尔·帕特尔新冠护理中心。该中心最大能容纳1万张床位,其中2000张已于上周日起投入使用。

(图说:萨达尔·帕特尔新冠护理中心。图/PTI)

该医院位于德里恰塔普尔地区,其余8000张床位将于本周三(7月1日)投入使用。德里首席部长克吉利瓦尔称,该医院规模是全球最大的新冠抗疫设施之一。

据印度媒体The Wire报道,萨达尔·帕特尔护理中心被划分为50个病区,每个病区能容纳200名患者。来自印度武装警察部队的1000人医护团队将进驻,护理新冠患者。部分床位配备了氧气设施。

据《印度时报》报道,6月28日,印度单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9906例,为该国疫情爆发以来的第二最高值(27日新增20060例)。过去6日内,印度新增病例10万余例。

截至6月26日,德里累计确诊病例超8万例,累计病亡超2500人。上周三,德里累计病例数超过孟买,成为印度疫情最严重的城市。过去10天内,德里在新增病例数上“遥遥领先”于其他地区,但周末趋势有所下降,28日单日新增2889例。

据The Wire报道,德里为新冠病毒感染者开辟了3万余张病床,不包括刚刚投入运营的萨达尔·帕特尔新冠护理中心。原本按照疫情发展趋势,德里为新冠患者准备的病床数量至7月底将达到8万张,但目前当地的新冠病毒感染康复率达到了61%,仅27日就有2200人出院,意味着全市新冠病床有70%未被使用。

德里的检测规模相比本月初已翻了三倍。月初,德里每日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约为6000次,如今已达到19000余次。

截至6月29日,印度累计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52.8万例,在美国、巴西和俄罗斯之后位居全球第四位;累计病亡超1.6万例。

(图/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