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西班牙国际学生锐减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中新社·华舆讯 据西闻报道截至6月26日,西班牙共确诊247905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28338例死亡,150376例治愈。疫情覆盖西班牙17个自治区和2个海外自治市:马德里71632例、加泰罗尼亚61073例、卡斯蒂利亚-莱昂19607例、卡斯蒂利亚-拉曼查18024例、巴斯克13756例、安达卢西亚12984例、瓦伦西亚11512例、加利西亚9193例、阿拉贡6228例、纳瓦拉5442例、拉里奥哈4076例、埃斯特雷马杜拉3025例、阿斯图里亚斯2435例、加那利群岛2426例、坎塔布里亚2351例、巴利阿里群岛2194例、穆尔西亚1658例、休达163例、梅利利亚126例。

全球累计10万人以上新冠病毒疫情。(图片来源:欧洲时报制图)

违反“新常态”禁令罚款最高达60万欧元

西媒报道。(图片来源:《20分钟报》网站截图)

《20分钟报》报道,为预防西班牙暴发二次疫情,26日颁布的皇家法令规定了“新常态”下必须采取的一系列措施。若不遵守规定,罚款最高可达60万欧元。

首先,在不能保持1.5米安全距离的情况下,6岁以上人士必须在公共道路、室外空间或任何封闭的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在公共交通上强制戴口罩。在不超过9座的小车里,如果乘客非同居者,也须戴口罩。如果不遵守此规定,将处以约100欧元的罚款。

虽然此皇家法令中,对其他违禁情况并没有列出处罚具体标准,但根据《公共卫生法》规定,根据违令的程度和风险,罚款最高可达60万欧元。

对外营业的店铺不遵守客容量限制、无法保持室内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也是“新常态”下最常见的遭受处罚的现象之一。罚款在601欧元至3万欧元之间。

7.5万家庭收到最低生活保障

街头乞讨者。(图片来源:《阿贝赛报》网站截图)

《阿贝赛报》报道,6月26日(周五)西班牙有大约7.5万个家庭首次领到了最低生活保障。这是政府为应对疫情推出的新社会福利,以帮助成千上万经济出现困难的人。

在这7.5万个家庭中,绝大多数是单亲家庭,还有7%的家庭有残疾成员。

相关部门保证,正在努力尽快扩大受益人的数量。当最低生活保障“满负荷运转”时,估计能惠及85万个家庭,耗资30亿欧元。

目前政府已经收到了35万个在线申请,其中包括许多有子女要抚养的家庭,也有部分单身的成年人。

马德里养老院负责人“因病”辞职

马德里的养老院。(图片来源:《阿贝赛报》网站截图)

《阿贝赛报》报道,管理着马德里25个公共养老院的负责人、马德里社会福利局的Óscar Álvarez近日以“健康原因”提出了辞职。他在辞呈中提到,尽管形势严峻,但他仍为自己的工作感到荣幸。

虽然表面上辞职是出于个人的健康状况,但是根据《阿贝赛报》的消息源,Álvarez的辞职实则是受到了疫情的很大影响。作为马德里公共养老院的负责人,他和他的团队都对马德里政府感到了“极大的不适”,因为他们无法从卫生部获得所需要的医疗健康资源。

与Álvarez接触过的专业人士指出,早在三月初的会议上,Álvarez就对即将发生的事情表示了极大的关注。

疫情使西班牙大学国际学生锐减

卡洛斯三世大学。(图片来源:SER电台网站截图)

SER电台报道,2019年有约4.7万名非欧盟学生在卡洛斯三世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其中62%来自拉丁美洲。而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西班牙各主要大学的国际学生入学人数,已经下降了10%。对于人员流动的限制,导致了前来西班牙攻读硕士学位的国际学生数量下降。

就卡洛斯三世大学而言,迄今为止硕士预注册中有41%是自国际学生。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仅下降了3%,但拉丁美洲学生的人数却有明显下降,其预注册人数比去年下降了20%。

目前的事实是,拉丁美洲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西班牙跟该地区的国家也处于断航的状态。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国际学生也大大减少,巴塞罗那大学国际学生数量则下降了20%。

相关人士表示,国际学生数量的下降可能会影响大学的收入,因为非欧盟国家的学生在西班牙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或本科学位所支付的费用最多是西班牙学生的四倍。

老护士全力抗疫期间被强占房屋

西媒报道。(图片来源:《20分钟报》网站截图)

综合《加泰罗尼亚晨报》《20分钟报》报道,疫情期间,巴塞罗那62岁女护士Pilar在当地Reus医疗中心全力抢救生命,她的住宅却被人趁机强占了。她无奈道:“如果你打扰他们(指强占房屋的人),或切断他们的(水电)供应,他们还会告你,可能还要你赔偿。他们还会有法律援助律师,所以一切都是免费的。”

更让人诧异的是,在Pilar试图与强占房屋者进行调解时,对方表示,他们并没有钱的问题,但他们喜欢这个住宅。Pilar说:“这些强占我房子的‘弱势群体’有车,一周前还给房子装上了光纤网络。”

Pilar表示,通过法律途径将他们驱逐,得花一到两年的时间。她很无奈,但仍心存希望,因为这是她唯一的房子,是她用来退休养老的唯一机会。

Mercadona将恢复正常营业时间

《20分钟报》报道,Mercadona超市从6月29日(下周一)起,将在西班牙绝大部分店铺恢复正常营业时间:9:00至21:30。超市在入口处备有手套和消毒洗手液,消费者在进入超市前需强制戴口罩和手套。排队时也需保持安全距离。

Mercadona发推文表示恢复正常营业时间。(图片来源:Mercadona推特)

欧洲新冠病毒疫情图,时间截至6月26日23时。(图片来源:欧洲时报制图)

(原标题:违反“新常态”禁令罚款高达60万欧元!西班牙大学国际学生锐减!马德里养老院负责人辞职!)

来源: 西闻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