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宾川】六岁入学,招收360人,金牛二小招生方案来啦!

图片
图片
图片
宾川县金牛镇第二完全小学
2020年秋季一年级招收
适龄儿童入学方案
图片
为进一步规范招生工作,强化招生管理,规范招生秩序,坚持阳光招生,同时完善义务教育就近免试入学制度,进一步巩固提高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成果,维护义务教育的公平性,切实做好片区适龄儿童入学的招生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云南省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云南省教育厅关于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云教发[2020]14号)和宾川县教育体育局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本校实际,特制订宾川县金牛镇第二完全小学2020年秋季适龄儿童入学招生方案。
一、指导思想
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要求,严格执行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以学生户籍地和居住地相结合、免试就近或相对就近入学的制度,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确保适龄儿童全部入学,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片
二、招生原则
1、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义务教育阶段所有适龄儿童就近免试入学。
2、规范招生行为。严格执行国家、省、州、县的招生政策,义务教育阶段坚持就近就便和学区制相结合免试入学,保障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益,确保招生工作平稳安全有序。
3、坚持范围优先原则。
根据招生计划总人数,按照招生范围1-3的顺序依次录取。如果户籍在片区内的适龄儿童报名数超过计划数,则按片区落户时间先后依次录取,第3项不再录取;如果1-2项适龄儿童招录后有剩余名额,则按抽签的方式招录第3项的适龄儿童。
4、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学校将严格执行招生方案的各项规定,整个招生过程将在县人大、县政协、县纪检监察和县教育体育局等相关部门共同监督下公开、公平、公正招录。
图片
三、招生计划
金牛二小一年级招生班额严格控制每班45人,8个班,共360人。
四、招生范围
1、现役军人、军烈属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综合性消防救援人员子女、支援湖北、武汉医务人员子女以及符合国家优待对象。
2、户籍在片区内(县城直属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金牛镇桑园社区、小辛村、溪河村及大炮台片区、太和农场九队)适龄儿童。
3、非户籍居住地跨区长期居住的随迁子女,直接监护人有合法稳定职业、固定住所,须同时满足本方案“六、招生材料审验第3条中各条款”条件。
图片
五、招生年龄要求
年满6周岁(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六、招生材料审验
1.现役军人、军烈属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综合性消防救援人员子女、支援湖北武汉医务人员子女以及符合国家优待对象。
审验材料:审验直接监护人(父母)及指定监护人提供相关证明、身份证、户口册(复印户口册的主页、户主页、父母页或直接监督人页和适龄儿童页)、预防接种证(须盖有宾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入学前预防接种审核完成章)共四证。
2.户籍在县城直属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金牛镇桑园社区、小辛村、溪河村及大炮台片区、太和农场九队的片区内适龄儿童;
审验材料:审验直接监护人(父母)身份证、户口册(复印户口册的主页、户主页、父母页或直接监督人页和适龄儿童页)、预防接种证明(须盖有宾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入学前预防接种审核完成章),共三证。
3.非户籍居住地跨区长期居住的随迁子女,直接监护人有合法稳定职业、固定住所。
(1)城区购置房产户子女报名审验材料
A.适龄儿童及父母(直接监护人)户口册(复印户口册的主页、户主页、父母页或直接监督人页和适龄儿童页)、身份证。
B.父母(直接监护人)实际居住地的房产证、不动产证或有效购房合同(房产证鉴证时间为2020年6月30日前)。
C.父母(直接监护人)实际居住地交纳的物业管理费、水电费单据(2020年8月31日前满一年)。
D.预防接种证明(须盖有宾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入学前预防接种审核完成章)。
(2)经商户子女报名审验材料
A.适龄儿童及父母(直接监护人)户口册(复印户口册的主页、户主页、父母页或直接监督人页和适龄儿童页)、身份证。
B.片区内经商户适龄儿童,父母持有效《营业执照》(营业执照落款日期2019年8月31日前满一年)原件和复印件。
C.父母(直接监护人)实际居住地租住房屋的,提供在住建部门备案的租房合同证明,租住自建房的,须提供土地使用证明和租房合同。
D.预防接种证明(须盖有宾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入学前预防接种审核完成章)。
(3)进城务工子女报名审验材料
A.适龄儿童及父母(直接监护人)户口册(复印户口册的主页、户主页、父母页或直接监督人页和适龄儿童页)、身份证。
B.经人社部门备案的父母双方(直接监护人)在机关企事业或私营单位工作的劳动合同(合同鉴证时间为2020年3月31日前)。
C.所在单位缴纳的社会保险单据(一次性缴纳的养老金除外)和当年发放工资花名册。
D.父母(直接监护人)实际居住地租住房屋的,提供在住建部门备案的租房合同证明,租住自建房的,须提供土地使用证明和租房合同。
E.预防接种证明(须盖有宾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入学前预防接种审核完成章)。
上述审验材料,需提供原件审验,审验一致后提交复印件备案。
图片
七、入学办法
1、按照宾川县招生考试委员会文件(宾招考委【2017】1号文件),涉及县城桑园社区的外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入学实行学区制招生,划定金牛二小、李相完小、仁和完小为金牛二小学区。
2、学区内相互调剂,学区间不得调剂,确保既满足入学需求又解决大班额问题。
3、父母(直接监护人)于规定的时间内携带相关证件、资料到学校报名。
4、符合招生条件报名的适龄儿童,以诚信为本,按学区制和就近就便的原则,只能报一小、二小或三小其中一所学区学校,对报名后经核实在两所及其以上学校同时报名的、弄虚作假的予以取消报名资格。
5、因属二小招生片区的购房、外来务工、经商等的人员子女较多,二小无法全部容纳。待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在规定时间内报名结束后,如报名人数超过计划人数,按照招生原则,学校在县人大、县政协、县纪检监察和县教育体育局等相关部门共同监督下统一进行抽签定人,当场公示。抽不到二小就读签的可就近选择二小学区内的学校报名就读。
八、时间安排
(一)2020年7月1日开始,学校认真宣传招生政策,为规范招生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并张贴招生通告。
(二)2020年8月20—22日为本校报名时间,各适龄儿童的家长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按照方案的要求进行报名。
(三)2020年8月23日,将报名信息上报中心学校,核对信息中是否有多报、重报或不在学区内等现象。
(四)2020年8月24日,公布录取名单及抽签学生名单,请各位家长关注学校公告。
图片
九、工作要求
(一)城区小学、招生是一项任务重、难度大、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的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利益和社会的稳定,事关教育形象。为切实做好2020年本校招生工作,学校成立招生领导小组,认真组织报名及资格审查工作。
(二)学校认真做好新生报名入学工作。严格按照招生条件和招生程序组织招生。
(三)为维护学校公开、公平、公正的招生秩序,不得擅自接收范围外和范围内不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
宾川县金牛镇第二完全小学
2020年6月17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