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谈医护人员防护设备短缺:这件事上我有责任

来源:海外网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6月29日电当地时间29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就英国疫情等问题接受媒体采访。约翰逊称,这场疫情对英国来说是一场灾难,“这绝对是整个国家的噩梦”。

据《卫报》报道,约翰逊表示,疫情期间,数以百万计的人们被迫在家中隔离,英国的GDP也大幅下降。目前英国的感染率正在缓慢下降,是时候重启经济了,英国将摆脱这场危机。

约翰逊谈及自己此前确诊的经历表示,让他对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NHS)的医务人员充满钦佩。当被问及NHS工作人员个人防护设备短缺问题时,约翰逊说,“我当然有责任。”但他同时表示,疫情当前,现在是不质问政府做错什么的时候。

英国目前累计确诊311151例,累计死亡43550例。约翰逊28日表示,已拟定“事关英国国运”的经济刺激计划,将在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投入数百亿英镑巨额资金,“快速恢复英国经济”。(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