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公安破获系列冒充警察抢劫案

近日,芮城警方精心部署,认真研判,寻踪觅迹,成功抓获了涉嫌冒充警察实施抢劫的犯罪嫌疑人罗某和杨某某,破获抢劫案件4起,及时消除了社会不良影响,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案件详情
6月23日,芮城县公安局接到群众薛某某报案称:6月20日上午,在县城某幼儿园附近被两名自称公安民警的人强行带至轿车内索要钱财。接警后,民警立即根据报案人提供的线索展开调查,通过调取视频监控、走访摸排,确认了犯罪嫌疑人罗某,随后,民警通过对罗某的活动轨迹进行分析研判,确定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杨某某。6月25日,民警迅速出击,成功将二人抓获归案。经审讯,该二人对其冒充警察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图片
经查:6月20日上午,犯罪嫌疑人罗某(男,30岁,芮城人,有盗窃前科,现为吸毒人员)、杨某某(男,37岁,芮城人,现为吸毒人员)在芮城县某幼儿园附近假扮警察身份,以薛某某嫖娼为由,敲诈索要薛某某200元现金,并取走其银行卡内现金2300元;6月22日,罗某、杨某某二人驾驶轿车又先后在某宾馆附近抢劫一老人50元,在某饭庄门口劫持一男子并强行取走其银行卡上的3600元;6月23日,罗某、杨某某在芮城县古魏镇南关村街道附近,将被害人陈某某挟持进车内进行威胁、恐吓,并强行将其身上的170元抢走并开车逃离现场。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抢劫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运城公安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提高警惕,警察在查案时,会主动出示自己的证件,市民一定要看清证件,避免给不法分子造成可乘之机。如发现被骗,请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
运城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