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再热两天!7月2日降水趋于明显

图片
图片来源于@小鳯姑娘227
6月29日白天,湛江雷州、遂溪午后出现了雷阵雨局部暴雨;粤东及珠江口西侧部分市县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大部市县晴到多云为主,局地出现了(雷)阵雨。据气象水文监测,29日08时到28日17时,有4个镇街录得超过50毫米的暴雨,其中湛江雷州市唐家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64毫米。
29日白天,湛江北部、韶关东部、阳江、深圳最高气温较28日上升了1℃~2℃,湛江南部市县下降了1℃~2℃,其余市县大致和28日持平,最高气温具体分布:南部沿海市县介于31℃~34℃,其余市县介于34℃~36℃,其中梅州大埔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7.1℃。29日早晨最低气温:南部沿海市县27℃~29℃,其余大部市县24℃~26℃。
图片
6月29日24小时最高气温分布图
预计, 6月30日到7月1日,我省大部晴到多云,天气炎热,部分市县有(雷)阵雨,防暑防晒工作必不可少,还要注意防御局地雷电和短时强降水。7月2日起,我省降水趋于明显,白天最高气温有所下降。未来三天城市天气预报如下: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