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重视新冠肺炎疫情复课后中小学生心理健康

图为活动现场。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贵阳重视新冠肺炎疫情复课后中小学生心理健康

中新网贵阳6月29日电 (黄明辉)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学生们心理健康带来的影响,贵阳市积极应对新形势下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教育,注重提高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水平和能力,部分学校立足于学生返校后的生理和心理健康的双指标、确保学生取得学习进步和心理健康的双目标,多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供图

28日,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我们一起成长”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

当天活动上,指导老师从追逐梦想到对英雄的崇敬、从网络的发展到时代的变迁,结合心理学告知学生怎样进行心态调整、怎样去积极健康地学习,向同学们阐释了每个人所蕴含的成长意义与希望寄托,并与同学们互动讨论,极大增强了同学们的参与感和主体感意识,为后疫情形势下复学复课的同学们提振了自信认知,排解了“情绪地雷”,强化了情感认同。

活动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有学生们的积极讨论,也有家长代表对此类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辅导进行提问。北师大附中金开江老师表示,“没有兴趣就没有学习,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充满了兴趣,这是个人心理持续健康发展的内生动力,有利于为健康成长筑牢防线。”

图为活动现场。供图

参与活动的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心理讲座让孩子们在参与中获得自身心理健康的发展、升华与感悟,也让家长们在参与中获得对孩子心理健康的关注、引导和教育,同时让学校在参与中更着力到在抗击新冠肺炎形势下对学生学习的指导、情感的疏导和心理的关怀。”

“办一场讲座,授一堂好课,用全力守护学生心理健康”,当天有学生代表、教师及家长代表150人参加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学校方面表示,在未来成长的路上,学校、家长和社会需共同关注中小学生们的心理健康,用“心”为学生护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