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个样!苹果“首席”分析师再次发话,果粉沉不住气了

苹果iPhone是全球高端机型的代表,所以它时常受到人们的关注、热议。
譬如,iPhone在中国市场卖得怎么样、iPhone在中国市场会不会被华为手机彻底打败,等等类似的问题一直会层出不穷。当然,如果是涉及到苹果iPhone新机,那么外界可就不是关注这么简单了,而是会进行一番深刻且看似有道理的讨论。
图片
其中,我就是一个例子。所以,接下来就准备展示下“实力”,跟大家简单聊聊苹果iPhone12系列新机。话说,很多人都应该知道今年秋季苹果iPhone12新机会有6款机型可选,同时这些机型还会分为4G版本和5G版本。
针对于5G版iPhone12,自然无需多说,它们是今年的主角儿;而4G版iPhone12则较大可能是iPhone12系列新机里的入门机型。
图片
如此,4G版iPhone12在硬件配置等方面估计会有缩水,像果粉期待的120Hz高刷新率的屏幕就别指望它能采用了。
同时,不只是4G版iPhone12会有明显的成本控制,连5G版iPhone12也会有类似的情况,如在包装盒内的配件上会有一定减少。据苹果“首席”分析师郭明錤透露,苹果取消iPhone12系列包装盒内的原装充电器基本上稳了。
图片
当然,郭明錤给出的理由是iPhone12系列将取消附赠的原装充电器,是为了降低成本。进一步来讲,由于iPhone12系列支持5G网络,物料成本比iPhone11有明显提升,可苹果为了能复制iPhone11系列成功的经验且保证利润率,只能取消原装充电器,甚至原装耳机。另外,郭明錤表示iPhone12系列的定价会跟iPhone11类似。
图片
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包含的信息有点多?别急,咱们慢慢梳理。
首先,取消附赠的原装充电器。坦白地说,就在昨天我还发现一个消息称今年的iPhone12系列在充电器规格上会有所变化,即首发充电功率为20W的USB-C电源适配器。而今天,就变了——郭明錤称苹果要取消附赠的原装充电器,真是一天一个样。那么,按照郭明錤的说法,未来苹果抠门的连5W“小水管”也不给了呗?
图片
如果是这样,其实让人无法理解。换言之,不送有线耳机可以接受,但不给充电器则显得过分了。怪不得一些果粉沉不住气,怒冲冲地说道:“这是要用爱发电吗?赚钱也得有个底线,不是吗?”
其次,iPhone12系列的定价会跟iPhone11类似。啥意思?难道是苹果不附赠充电器,然后心里过意不去,再给大家一个“糖”——iPhone12不涨价?
图片
我看这苗头,确实有这层含义,不过在部分果粉看来这不算啥“补偿”,因为是拿“取消附赠的原装充电器”换来的结果。为此,一些果粉又说了:库克别想着我们会感恩,其实都是我们应得的。
讲真,我特别能够理解果粉们的心情。作为一个普通的苹果iPhone用户,我也着实看不懂苹果的做法,难道只是为了保住利润率?不尽然吧。在咨询了身边的人后,我才恍然大悟,事实上iPhone12系列的定价跟iPhone11系列类似,无非想通过这样的手段刺激iPhone存量用户换新机。毕竟,合理价格才是推动换机的根本条件。
图片
而所谓取消附赠的原装充电器,只是在最不起眼的地方缩减一下成本罢了,其实对很多苹果iPhone用户基本没啥影响,尤其是5W“小水管”,送与不送有区别吗?到时候,若想体验快充的快感,还是得花钱买新的充电头。
图片
聊及此,我觉得果粉们还是要沉住气,凡事要一分为二去看待。同时,在iPhone12消息“满天飞”的情况下,分析师可能也有失算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