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美术师在常平设立荷花个性美术体验馆

图片
步入馆内,一幅幅夏日荷塘美景映入眼帘,生机勃勃,让人不禁驻足观赏。6月29日,由常平镇文联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隐贤山庄联合打造的黄泽森美术工作室荷花馆揭牌成立,这是黄泽森美术工作室在东莞开设的首个个性美术体验馆,集展览、收藏、研究、教育等功能于一体。
图片
黄泽森是广东东莞人,国家一级美术师,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学会创会理事、广东省中国画学会名誉副会长、东莞市文联副主席及东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黄泽森美术工作室是东莞市政府于2014年打造的第一批公益性文化名人学术机构。多年来,黄泽森扎根岭南沃土,放眼艺术前沿,形成了鲜明的个人艺术风格。其中国画作品曾多次入选全国美展,并获得国家、省、市级奖项。
图片
荷花馆选址常平颇有历史渊源。荷花被誉为“花中之君子”,在中国传统文化是和平、和谐的象征,北宋理学鼻祖周敦颐所著篇章《爱莲说》更是被千古传颂。而常平镇桥梓村是周敦颐第八代孙周德瑞的后人繁衍生息之地,文化积淀深厚,因此选址常平也为该馆赋予了更多的文化意味和地域风格。
图片
黄泽森美术工作室荷花馆位于隐贤山庄酒店二楼,面积约600平方米,后续还将设立“梅、兰、竹、菊”个性美术体验馆。
原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务副主任张群炎,常平镇委书记刘裕昌,镇委副书记、镇长朱默河,市文联主席周汉标,镇人大主席刘学新,镇委委员刘志达、张曼缔,以及市镇相关部门、协会有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图片
刘志达表示,常平历来重视文化建设,黄泽森美术工作室荷花馆依托隐贤山庄完善的旅游服务体系,为市民提供文化交流、旅游体验、文学创作与公共教育等多种体验,是隐贤山庄对文旅融合创新的一次探索。荷花馆的成立,将为广大美术爱好者提供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常平美术事业繁荣发展,也为常平全力打造高品质的东莞东部中心注入更多文化内涵。
图片
【作者】 韦基礼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