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一无证办学机构擅自开展培训

图片
■非法办学培训机构隐身居民楼内。本报记者 杨伟广 摄
本报讯(记者 杨伟广)邯郸市开元小区内一家名为“雨的国”教育辅导机构在没有取得办学许可证情况下,私自招收学生进行线上线下培训。6月29日,邯郸市邯山区教育局接到举报后依法对其进行了取缔。
6月28日上午,有家长反映,在邯郸市开元小区内有一家“雨的国”教育辅导机构存在很长时间了,近日发现多名学生模样的青少年频繁出入,疑似在进行线下培训,担心人员聚集造成安全隐患。
记者于当天中午12时赶到该小区,发现在2号、3号、5号单元楼内,都有“雨的国”教育辅导机构的广告和教室。其中在3号楼一单元外,紧闭的保险门上张贴着曹老师的咨询电话和办公时间提示。敲门无人应答,于是记者拨通了曹老师的手机,表示孩子想来这里上辅导班,他表示大部分学生进行线上培训,少部分可以安排线下集中教学。“因为防疫期间查得比较严,请谅解一下。”曹老师解释称,亲戚或靠谱的家长,才安排其孩子线下教学,小学五年级70元一节课(1.5小时),初二100元一节课(1.5小时)。
3号楼下一位居民表示,因为怕有关部门来检查,陌生人来访“雨的国”教育辅导机构都不敢给开门。记者在5号楼一单元外看到,窗户上贴着“雨的国”几个大字,屋里有人说话,敲门后也是无人开门。
随后,记者加上曹老师和一位孙老师的微信,从他们的朋友圈可以看出招生情况火爆,二中、三中、二十五中等都有学生前来参加辅导培训。另外从宣传上得知“雨的国”有金业校区、开元校区、赵都校区三个校区,2019年三四月份就存在了。
隐藏在居民楼里,“雨的国”开元校区是否有相关手续呢?对此,其负责人陈先生表示没有办学许可证,并辩解说线上线下培训早都停了。另外,记者从邯山区教育局之前公示的民办学校或教育培训机构“白名单”里没有看到“雨的国”金业校区和赵都校区的名字。
6月28日下午,邯郸市邯山区教育局接到记者反映后表示立即介入调查。6月29日,邯山区教育局相关科室对开元小区内“雨的国”教育辅导机构进行了取缔,依法查封了部分课桌椅,清理了广告牌匾,下达了《停止办学通知书》;随后将对其它校区进行检查。工作人员表示,欢迎媒体监督和群众举报,他们将坚决清理整顿非法办学机构,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即使合法校外培训机构(辅导初三、高三毕业班除外)在未接到省、市教育部门正式通知前,也必须暂停线下培训。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