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英国Apple Pay等数字支付业务将大幅增长

卢森堡金融推广署预测,未来几年英国的移动支付业务将大幅增长。该机构表示,今年约有830万人(占英国智能手机用户的19.1%)在过去六个月中至少完成过一次移动支付。卢森堡金融机构预计,到2023年,这一比例将升至25.5%。

腾讯科技讯 6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份新的报告发现,疫情结束后英国市场Apple Pay和Android Pay等非接触式和数字支付服务将大幅增长。

根据一家政府支持的发展机构卢森堡金融推广署(Luxembourg for Finance)的说法,尽管英国脱欧和最近出现的疫情,英国仍然是全球金融科技投资中心之一。

对欧洲支付方式的冗长分析表明,数字支付服务将引领变革,取代更常用的信用卡和借记卡。

诸如Monzo, Revolut和Starling等一些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金融科技公司总部均设在英国,这些公司都提供虚拟数字卡服务。

卢森堡金融推广署的报告称,“英国在支付和金融服务方面的一些贸易优势是显而易见的。企业通过伦敦资本市场获得的流动性,比通过欧洲其它市场获得的总和还要多。”

“去年金融科技投资增长了38%至49亿美元,使英国成为欧洲的主要金融中心,占整个欧洲地区金融科技投资的一半以上。”

该报告还指出,目前英国超过70%的借记卡和信用卡支付都是非接触式的。尽管英国吹嘘拥有大量数字银行,但人们对英国脱欧后的监管格局“仍有疑虑”。

卢森堡金融推广署还预测,未来几年英国的移动支付业务将大幅增长。该机构表示,今年约有830万人(占英国智能手机用户的19.1%)在过去六个月中至少完成过一次移动支付。卢森堡金融机构预计,到2023年,这一比例将升至25.5%。

卢森堡金融推广署首席执行官尼古拉斯·马可宁(Nicolas Mackel)说:“向数字支付的转变比过去向银行卡的转变要快得多。”“支付方式正在变得不如所使用的平台重要。”

新兴支付协会(Emerging Payments Association)总经理蒂博•德•巴西(Thibault de Barsy)表示,“尽管受到相同的监管”,但各国非现金支付的程度存在显著差异。

报告称,在2018年,英国约有69%的非现金支付是通过银行卡进行的,其中也包括数字支付。而法国和德国的这一比例分别为57%和24%。

而疫情期间英国的现金使用量已经大幅下降。

根据英国提款机网络Link的数据显示,疫情期间自动提款机的提款次数下降了57%。在截至5月3日的一周内英国当地有2360万笔提款,较去年同期的5500万笔大幅下降。

提款额也在下降。今年5月,英国人从自动提款机取走了大约56亿英镑,与2019年同期的103亿英镑相比也大幅下滑。(腾讯科技审校/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