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愿意和我一起乘坐这趟穿越时光的绿皮火车吗

人来人往 车水马龙

置身如此繁华都市

你偶尔也会

怀念曾走过的旧时光吗

编导:马文婷

摄像:张仲尧 金威

在宁夏有这样一趟列车,它居然有穿越时间的能力,让我们走进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一趟临客列车507次列车。

1959,宁夏工业的“摇篮”——石嘴山市作为全国十大煤炭工业基地之一全面开工,为运送物资,平汝铁路应运而生。

- 影像资料 -

1972年6月正式开始运营至今,这辆绿皮列车不仅是当年连接矿区与城市的情感纽带,也一步步见证了宁夏煤炭工业的发展史。

滑动解锁更多回忆

你听那绵延百里的汽笛

一百里又一百里载我远去

一百里又一百里再回不去

..~ .

. ~ ..

2017,宁夏关停了贺兰山保护区内所有煤矿,这座曾经居住了超过十万人的小城,现在还保留着当年的模样。

在这个被时间遗忘的街道,石炭井文旅小镇,开启了它由“黑色”驶向“绿色”的华丽转身。石嘴山市也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由工矿时代走向生态时代。

编辑:王陟、李美琪(实习)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品牌宁夏》将继续聚焦宁夏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优化经济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坚持改革创新、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的积极作为,陆续推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脱贫攻坚、宁夏智造、全域旅游等系列化选题。栏目摄制团队深入一线,用镜头记录特色产业,幸福年味,展示宁夏高质量发展中的新成就,民俗乡情里的新气象。

这,是一个你不知道的宁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