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先考老师,贵州这个县的做法亮了!

期末来临,学生还未考试,老师却率先走进考场?6 月 27 日,黔南州龙里县,全县 650 多名中学教师坐在教室里,安静认真的答题。

语文、数学、英语 ...... 一套套试卷在老师笔下游走,这是为何?

安静的考场

原来,龙里县教育局举行了 2020 年中学教师专业知识考试,对全县中学教师把握教材、活用教材、创新教法的能力进行全方位测试,以促进教师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体现真正水平,龙里县教育局安排人员进行了场外巡视。

参考教师正在认真答题

这次考试采取第三方出题、单人单桌,闭卷测试的方式,从教师报名、测试命题、组织考试到试卷批阅都制定了详细方案,是对全县中学教师专业知识素养的一次真实检验。

考试我是认真的

近年来,龙里县教育局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注重教师能力的提升,制定了教师能力提升工作方案,多渠道、多层次搭建教师培训平台,全方位帮助教师提高业务素养,借此强化师资水平,夯实教师专业素养,为实现教育质量后发赶超奠定坚实基础。

期末考试,先考老师,对于这种做法,你怎么看?

来源:贵州教育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