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豪门私邸走向世界连锁,百年历史的瑞吉出路究竟如何?

图片
血腥玛丽
喜欢喝酒的朋友们一定听说过Bloody Mary
伏特加、番茄汁、柠檬汁、芹菜、Tabasco辣椒酱、胡椒……这杯酒怎么听起来都不太像酒。事实上,Bloody Mary相比你平时理解的鸡尾酒,更适合被称为配餐酒,因为它实在是太开胃了,咸辣的味道极其适合搭配各种肉类和主食,人们致力于给自己的BloodyMary加上各种各样的配菜,发展到现在这杯酒的画风已经越来越诡异了。
你无法想象一杯Bloody Mary的配菜能有多豪华,甚至能在这杯鸡尾酒上过一个Taco Tuesday
图片
配菜丰富的血腥玛丽
这杯有着八十年历史的鸡尾酒的身世一直充满争议,不过无论它的初始版本是在巴黎的哈利酒吧还是海明威酒吧,1934年Fernand在纽约的瑞吉酒店确定了这杯酒的终极配方,加入了盐、黑胡椒、柠檬汁,把基酒又换回了伏特加,才有了这杯流传近百年的鸡尾酒。
纽约瑞吉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BloodyMary的诞生地。
1920年,借助一战之势,美国实行了14年的禁酒令,所以1934年诞生的Bloody Mary借助禁酒令取消的势头在美国大火,和瑞吉管家、旋转楼梯、马刀砍香槟一起成为了瑞吉酒店的标志。
图片
纽约瑞吉酒店
贵族
瑞吉酒店的第一家店位于纽约55号大街和第五大道的交汇处,它的创始人是著名的阿斯特四世。
图片
John Jacob Astor
阿斯特家族是纽约的第一代贵族,阿斯特四世的曾祖父名叫约翰·雅各布·阿斯特一世(John Jacob Astor),是一名德裔美国人,1784年移民美国开始从事皮毛贸易,5年之后他开始用皮毛贸易挣来的钱买下纽约的地产,包括纽约的曼哈顿地区。
当时纽约的总人口不到10万,老阿斯特买下的地几乎都是无人居住的农田,但是他坚信纽约会有非常大的发展前景,所以他一直在持续买地,也靠着地产生意在他晚年的时候成了当之无愧的美国首富,被人称为“纽约的地主”。
图片
1900年的纽约
他也是信托制度的发明人,为他的后代留下了几千万美元的遗产。
阿斯特家族到第四代的时候也依然是美国当之无愧的第一贵族,只是可惜阿斯特四世在1912年登上了返航美国的泰坦尼克号,时年47岁的他把怀孕的妻子送上救生艇后,就随着铁达尼号一起沉没了。
作为阿斯特家族的中流砥柱,他的突然去世对家族打击很大,阿斯特家族到第五代就逐渐走向落寞了。
图片
巨轮铁达尼号
阿斯特四世将这家酒店送给了他的母亲,他的母亲叫卡洛琳阿斯特(Caroline Astor),一直都是纽约名流社交圈的红人,她将瑞吉酒店变成了当时纽约的社交中心,是所有社交红人和名流聚会的场所。
图片
《纯真年代》中纽约名流们的聚会
为了纪念这位夫人,现在的瑞吉还有一种房型叫卡洛琳套房。
图片
纽约瑞吉的阿斯特套房内部布局
瑞吉还在2015年和Arquiste推出了一款独属于瑞吉的品牌香氛,名叫卡洛琳400。
这款香氛首先有一种奇异的木质香调,其次是苹果花的芬芳,调和着淡淡酒香,还有卡洛琳女士最爱的美国美人玫瑰香,十分契合瑞吉的贵族氛围。
图片
凯洛琳四百香氛
特色
我们都知道美国人是没有什么文化底蕴的,纽约的贵族一直将英式贵族的生活方式作为指标,所以卡洛琳专门聘请了英式管家为客人带来最传统的管家服务,满足纽约客们的贵族情怀,直到现在管家服务也依旧是瑞吉的标志之一。
从你入住酒店的第一天起,管家就会为你打理好一切,就像之前英剧巴比伦饭店里的Tony一样,小到熨衣服泡茶放洗澡水,大到你需要预约演唱会门票或者全城最火爆的餐厅,瑞吉的管家都可以帮你搞定。
图片
传统的英式管家
瑞吉的标志之二是他们的入夜仪式,每到白天和黑夜交替的时候,瑞吉就会有一场盛大的入夜仪式,意味着夜晚的到来,狂欢的开启。
其中马刀开香槟是从拿破仑时代流传下来的一种方式,传说拿破仑每场战争之后,无论胜利还是失败,都会用军刀削开香槟来和战士一起庆祝,这种古老的庆祝方式在瑞吉得以传承,如果你是瑞吉的客人,也可以跟酒店提要求试一下自己开香槟。
图片
军刀削香槟
瑞吉也是各种电影的拍摄地,《穿普拉达的恶魔》中,Simon Baker为安妮·海瑟薇搞到尚未出版的哈利波特手稿后,约定的交接地点是瑞吉。
图片
图片
1992年,麦当娜为自己的第二张个人专辑《Like a Virgin》拍摄封面,也是在瑞吉酒店的套房里。
图片
麦当娜在瑞吉套房里拍摄的专辑封面
易主
1966年,瑞吉酒店被喜来登酒店收购。
1998年喜达屋酒店集团收购了喜来登酒店,并以瑞吉酒店作为一个全新的酒店连锁品牌。瑞吉酒店从而快速发展起来,旗下酒店及度假村遍及新加坡、伦敦、旧金山、拉萨、深圳、罗马和巴厘岛等多个迷人地点。
图片
巴厘岛瑞吉
图片
伦敦瑞吉
2016年9月万豪完成了对喜达屋的并购,在这场并购长达十个月,堪称酒店业的一场腥风血雨,在最后万豪以136亿美元的报价击败安邦,成功鲸吞喜达屋,成为了全球第一大并首屈一指的酒店集团。
瑞吉也跟着加入到了万豪旗下,先前喜达屋的会员积分将以一比三的比例兑换成万豪积分,各种档次的会员也得到了相应的转换。
不过不论万豪如何规划整合自己旗下的30个酒店品牌,不可否认的是,进入万豪之后的瑞吉的扩张速度比原来大了很多。但是新开业的长沙瑞吉、珠海瑞吉的评价几乎全都不尽人意,进入万豪对这家百年历史的酒店品牌来说究竟是好是坏?恐怕现在还很难定论。